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9年修改七部法律 上海社保核心人物审判结束 原国办秘书死缓 -央企首次自发建立产业基金 一期募集70亿 央企3月利润增近86% -1季度新增贷款主要投向基建项目 "4万亿"投资"3500亿"用于环保 -上海3.2亿办金融学院 打造金融人才黄埔军校 授课堪比顶级学院 -部分省市区数据显示:经济运行现积极迹象 中国经济或完成触底 -中国正在建24个核电机组 基本分布在沿海 -审计署追回或被归还资金267亿 9家金融机构涉案金额141亿 全文 -全国看守所查牢头狱霸 查在押者体表损伤 死亡事件由上级检方查 -中国就美限进中国肉禽向WTO提磋商请求 外商撤资外逃现象蔓延 -温家宝晤越总理 吁妥善处理南海问题 第二批护航编队为首批送行
首页>>产业经济
中国将进一步改革油价机制 建立石油商业储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已经宣布启动石油战略储备第二阶段的建设。我们需要促进国内价格机制改革,同时建立商业储备。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 张晓强

所有危机都是美元过剩造成的。中国企业再往外走,一定会遇到更强的贸易保护主义。——中海油总公司总经理 傅成玉

昨(19)日上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在博鳌亚洲论坛“价格波动与新兴经济体对策”分论坛上表示,中国将进一步深化油价机制改革,未来油价的限价会根据国际油价调整,更加市场化。

张晓强说,在过去几年当中,初级大宗商品的价格在不断的上升,2008年价格波动的幅度非常大。例如原油价格在去年的第四季度已经暴跌到了每桶45美元,是它去年7月最高油价的30%。大宗商品价格的波动,这对于可持续发展是不利的。

张晓强表示,初级大宗商品价格的剧烈波动与国际金融危机密切相关。他认为,矿产品、石油等不可再生能源的价格应该反映这种大宗商品的特征以及这些大宗商品对于环境的影响。

张晓强说,中国未来油价的限价会根据国际油价调整,更加市场化,中国今年会进一步深化油价改革。“中国已经宣布启动石油战略储备第二阶段的建设,我们需要促进国内价格机制改革。”

傅成玉: 中海油这几年不会海外并购

中海油总公司总经理傅成玉在“价格波动与新兴经济体对策”分论坛上表示,所有危机都是美元过剩造成的。他还说,中国企业再往外走,一定会遇到更强的贸易保护主义。在没有很好的项目的情况下,中海油这几年不会考虑海外并购。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国际油价下跌促就破冰之旅 中国需形成合理油价机制
发改委准备重估油价机制 国内下调油价呼声高涨
中石油中石化联手推高油价至最高限价 21天调5次
国内成品油价中旬或涨 预计幅度超4% 石油需求萎缩中国仅微增
中石油与中石化抬高华南油价 被疑酝酿全国提价
中国七部委首次推出实施油价补贴联动机制
油价涨降低利润 国内炼油厂趁低油价纷纷开工
成品油价稳定基金拟成立 可避免油价频繁调整
发改委:国际油价20天日均涨跌幅超4%考虑调价
发改委研究员释疑油价上涨 未来油价恐频繁调整
图片新闻:
中国海军阅兵开幕 17艘外舰抵达青岛参加海上阅兵(组图)
证监会发创业板配套规则 成立单独创业板发审委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