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内航空市场新运价体系实施 机票部分涨价 铁路客货运量皆回升 -中国将进一步改革油价机制 建立石油商业储备 油价本周或现突破 -09年修改七部法律 上海社保核心人物审判结束 原国办秘书死缓 -央企首次自发建立产业基金 一期募集70亿 央企3月利润增近86% -1季度新增贷款主要投向基建项目 "4万亿"投资"3500亿"用于环保 -上海3.2亿办金融学院 打造金融人才黄埔军校 授课堪比顶级学院 -部分省市区数据显示:经济运行现积极迹象 中国经济或完成触底 -中国正在建24个核电机组 基本分布在沿海 -审计署追回或被归还资金267亿 9家金融机构涉案金额141亿 全文 -全国看守所查牢头狱霸 查在押者体表损伤 死亡事件由上级检方查
首页>>基金
一季报"泄密"投资方向 基金二季度瞄准金融地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截至4月19日发稿时,共有16家基金公司的137只基金披露一季度,这16家基金公司分别是光大保德信、国联安、长信、工银瑞信、富兰克林国海、东吴、东方、宝盈、博时、长城、长盛、大成、广发、国泰、国投瑞银、富国基金管理公司。

在对二季度的展望中,多家基金公司均对二季度的股票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多只基金在报告中明确表示,银行、地产将会是其在二季度的投资重点行业。除此之外,能源、通讯、机械设备等行业也受到了基金的关注。

一季度增仓金融最巨

WIND资讯数据显示,这16家基金公司的资产净值为5864.91亿元,与2008年末相比,增加64.24亿元。从配置行业来看,16家基金公司在一季度对制造业的投入明显增加,一季度末,基金持有制造业市值占净值比为23.64%,与2008年末相比,上涨了5.14%,同时,基金在金融、机械设备、房地产三大行业的净值占比也有一定程度的增加。其中所持金融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提高最多,截至一季度末,基金持有的金融股占基金净值比达到了16.15%,与2008年末相比,增加了7.02%。

看好银行地产

对于二季度将重点关注的行业,多只基金表现出了对金融、房地产行业的青睐。大成优选表示,在二季度将会采取较为积极的仓位配置,重点关注的行业包括基本面显著改善且受益于流动性改善和通胀预期的房地产、银行和保险。与大成优选为同系基金的大成创新也在报告中表达了对房地产、保险行业的喜好。除大成基金管理公司外,广发、宝盈、长城、博时等基金公司也分别在报告中指出了金融、房地产行业的投资价值。除此之外,能源、机械设备、通讯、有色等也是基金在二季度看好的行业。对于看好这些行业的原因,基金普遍给出的理由是:估值水平处于市场中较低的水平,盈利的稳定性更强,将充分受益于实体经济的好转。

对A股谨慎看好

对于A股的走势,大部分基金公司表示会谨慎地乐观。长盛广发中小盘的观点颇具代表性,该基金在报告中指出,2009年二季度,A股市场未来一段时期可能仍会延续上升趋势,但从企业的基本面来看,A股市场在上证综指进入2500点以上的区间应属高风险区。股市的全面向好仍有待于观察全球经济的趋稳和复苏,国内宏观经济运行态势的持续趋好,IPO的重启时间以及大小非减持的规模等多方面因素。

国泰基金管理公司也表示,对2009年二季度A股市场依然持谨慎态度。随着市场的上涨,部分行业和公司的估值吸引力逐步降低,而上市公司一季度的业绩报告可能会使投资者重新审视经济下滑对行业、公司的影响以及对公司价值的判断,但在目前市场资金充裕的情况下,经营稳健、估值有吸引力的公司以及符合产业方向、成长性好的公司可能成为投资者青睐的对象。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实验快堆接近临界状态 中广核设70亿基金投资清洁能源
社保基金持股市值逾百亿 钟情房产化工 沪深基金指数涨幅逾4%
沪深基金指数涨幅均逾4% QDII基金连续5周上涨
社保基金持股市值逾百亿元 钟情房产化工交通
律师挑战基金不分红续:九成网民指不分红属违约
16基金集体做"铁公鸡" 南方基金遭律师讨百亿分红
地方债购买热情衰退 利差小银行保险基金都不爱
图片新闻:
中国海军阅兵开幕 17艘外舰抵达青岛参加海上阅兵(组图)
证监会发创业板配套规则 成立单独创业板发审委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