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制订宅基地退出机制 投资拉动楼市或在2010-2011年见底 -发改委专家:燃油税将开征 成品油肯定降价 国际油价逼近50美元 -多国央行增持黄金储备 中国拟再增4000吨 明年或发7500亿元国债 -央票发行利率暴跌96基点 市场降息预期强烈 预计最少降息0.54% -平安持富通股份浮亏逾200亿拟起诉 三大行否认汇金增持百亿传言 -A股新增开户数创六周新高 11月大宗交易日均成交量创历史新高 -农民工将纳入失业统计 北京暂缓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每月仍800元 -人保部解读09年公务员考试热点 77.5万人参考 1月上旬可查成绩 -统战部:中央对达赖已仁至义尽无法再让步 萨科齐称很高兴见达赖 -杭州地铁事故13名失踪者生还无望 预计赔偿超5500万 原因 真相
甘肃省农村低保省级补助标准达到月人均45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甘肃网11月18日讯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我省农村低保补助标准从2007年每人每月15元增加到每人每月45元。再加上市县配套资金,农村低保补差到年底可达到月人均50元。超过了省政府14件实事中“农村低保省级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25元、稳定城市低保人口物价补贴”的目标。

今年年初,省政府决定提高农村低保补助标准、稳定城市低保物价补贴,并将此项工作列为今年省政府为民办的14件实事之一,由民政厅牵头承办。

据省民政厅厅长田宝忠介绍,截至今年9月底,全省城市低保对象达72.6万人,平均保障标准为168元(最高的230元,最低的138元),月人均补差为98元。全省两次提高城市低保物价补贴工作分别于今年3月底和8月底、农村低保提标工作在6月底和9月底全部落实到位、按时发放到户。

兰州、白银、武威、张掖、酒泉、金昌6市移民中的绝对贫困人口13.1万人,已从2008年7月1日起纳入农村低保范围,现在,全省农村低保保障人数由去年的148.54万人增加到161.64万人。(记者:王清泓)

来源: 甘肃日报

相关文章:
贵州上半年农村低保覆盖324.4万人 实施扶贫项目9247个
07年劳动保障制度改革集中在就业、劳动合同、农村低保等
中央安排30亿资金解决受灾群众生活困难 重点督察农村低保落实
民政部将督促检查农村低保落实及灾民生活安排等
农村低保年内覆盖全国 受益人群将达3000万
广东农村低保标准上调 力争贫困人口每年少20万
图片新闻:
中国明年将出台一批区域发展规划 包括京津冀珠三角等
我国提高出口退税率细则出台 共涉及3770项产品(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