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对世界经济贡献率升至第二 明年全球GDP增长一半来自中国  -中国造超百万亿次计算机“魔方”跻身世界前十 国产无人机亮相 -国资委启动央企分批注资 国航或获百亿 东航澄清注资申请正审批 -印尼数百人围攻中国承包商 厂房汽车被毁 中哥签订11份合作协议 -2007年电价标准公布 广东最高青海最低 北京议价液化气十年首降 -证监会要求上市公司披露非经常性损益 并购贷款管理办法通过 -银监会不再就房贷出细则 居民购房意愿降至新低 严控第二套房 -央行6举措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贷款利率略降 或再降存款准备金率 -杭州地铁塌陷已致7死14失踪 检方介入调查 失踪者几无生还可能 -河南郏县矿难被困者32人获救1人遇难 存在违法开采 矿主被控制
杭州地铁事故已致8人死亡 13名失踪者生还无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1月19日电 综合报道,15日发生的杭州地铁工地坍塌事故救援18日进入第4天。当日15时30分左右,又一具遇难者遗体被搜救人员发现,至此杭州地铁坍塌事故中的遇难人数增加到了8人,另有13人失踪,目前仍有11名伤员在医院接受治疗。而事故现场救援方当日下午称,就目前救援情况看这13名失踪者的生还希望渺茫。

进展:救援困难重重 失踪者生还希望渺茫

事故现场基坑内淤泥大量坚硬淤泥,不但不便于机械开挖,也增加了人工挖槽工程量,这成为了救援最大的阻碍。18日指挥部制定新的搜救方案。在进行机械化操作,人工挖掘的同时,指挥部还派出了搜救犬帮助确定失踪者方位。然而由于基坑底部的淤泥太厚,且淤泥有着很强的密封性,所以搜救犬也未能有所发现。

施救方在搜救犬搜救无效的情况下,采取了每隔50厘米分区挖沟下探的方式,最深处已达到2米。但除了一名遇难者尸体外,没有其他新的发现。施救方计划,在确保下探区域内不存在遇难者遗体的情况下,清除该层淤泥并进一步实施下探。

由于已过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基坑底部被淤泥覆盖,在地铁工地塌陷事故中仍然失踪的13名施工人员已无生还希望。一直在现场组织指挥施救的杭州市市长蔡奇表示,虽然已没有生还希望,但为了表示对死难者的尊重,施救将仍然采取人工操作为主、机械操作为辅的方式继续进行。

专家表示,施工方和救援人员计划19日继续下探两米,但从现场看,虽然地铁塌陷事故现场的东侧连续墙仍然成形,但西侧连续墙已出现断裂痕迹,接下来变形还可能加大,继续施救可能存在危险。目前,专家组正在加紧研究控制措施和周边环境的稳定措施。

来源: 中新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杭州地铁塌陷事故:附近房屋已全部推倒[组图]
杭州地铁事故:淤泥封住气息 搜救犬搜救无果
杭州地铁塌陷已致7死14失踪 检方介入调查
杭州地铁塌陷已致7人死亡 失踪者几无生还可能
检察机关介入杭州地铁塌陷事故调查
杭州地铁塌陷事故存在隐患 赵铁锤痛批负责人
杭州地铁施工发生塌陷 4人死亡17人失踪[组图]
图片新闻:
我国提高出口退税率细则出台 共涉及3770项产品(附表)
杭州地铁施工发生塌陷 已造成7人死亡17人失踪[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