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保部解读09年公务员考试热点 77.5万人参考 1月上旬可查成绩 -统战部:中央对达赖已仁至义尽无法再让步 萨科齐称很高兴见达赖 -杭州地铁事故13名失踪者生还无望 预计赔偿超5500万 原因 真相 -5850亿美元:中国取代日本成美第一大债权人 -中国对世界经济贡献率升至第二 明年全球GDP增长一半来自中国  -中国造超百万亿次计算机“魔方”跻身世界前十 国产无人机亮相 -国资委启动央企分批注资 国航或获百亿 东航澄清注资申请正审批 -印尼数百人围攻中国承包商 厂房汽车被毁 中哥签订11份合作协议 -2007年电价标准公布 广东最高青海最低 北京议价液化气十年首降 -证监会要求上市公司披露非经常性损益 并购贷款管理办法通过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解读200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什么时候可以查询考试成绩?如何查询?”“公共科目笔试后,相应的专业考试由谁来组织?”“国家采取什么措施保证试题及答案信息不外泄?”……对于社会普遍关注的一些公务员考试细节问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副局长杨士秋18日在中国政府网接受专访时一一作出回应。

    何时查询成绩――2009年1月上旬,考生可以查询成绩。杨士秋说,为避免去年网络发生拥堵的问题,考生还可通过手机短信等方式查询,我们将择机向社会公布具体时间和查询要求。

    专业考试安排――招录机关根据职位需要,可以进行专业考试。专业考试的科目、方式、时间和地点以及具体的组织工作由招录机关确定和负责。“今年,我们对各招录机关的专业考试工作作出统一规定,即在发布招考公告时,各招录机关组织专业考试的有关信息同时发布,考生可到各招录机关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和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查询专业考试的相关信息。”

    试卷保密问题――首先,出题人员进行认真选择,并且有纪律要求。同时,有关部门还采取了一些其他措施,比如出题人员要集中,要进行一定方式的隔离。此外,在试卷运送保管等各个环节,有关部门也采取了严格措施,确保试题不外泄。

    阅卷公平问题――为了对考生高度负责,有关部门在阅卷中设立了一套严密的制度,确保不出现任何差错。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是客观性试题,阅卷全部采用机读方式,所有答题卡都要在不同的阅读机上阅读两遍,正确无误后方可入库。杨士秋说,“为了避免主观性试题(即申论)的判卷误差,我们将所有考生的答卷全部扫描进计算机,由计算机随机派发给阅卷人员。一名考生答卷中的每一道题,都要经过两个或两个以上阅卷人员背对背打分,成绩是在阅卷人员给出分后由计算机自动合成。”

    招考职位调剂――对达不到计划录用人数与面试人选比例的招考职位,可以通过调剂补充面试人选。据杨士秋介绍,对需要调剂的职位,将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和国家公务员局网站统一公布。考生可以选择合适的岗位进行调剂报名。调剂的人选,将从考试内容相同的报考者中,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必须达到原报考职位规定的最低合格分数线且符合拟调剂职位的分数线和资格条件的考生,才可以参加调剂。(谭浩)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国家公务员考试2日-7日网上确认 三类人员须现场确认
200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11月2-7日网报确认
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大幅增长 预计将突破百万
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4类职位成冷门 最热职位2201:1
国家公务员考试招考13566人 考生可上网查询
国家公务员考试查询网站因访问过多瘫痪
09国家公务员考试15日起报名 11月30日笔试 加大从基层考录力度
2009国家公务员考试将加大从基层考录公务员力度
图片新闻:
我国提高出口退税率细则出台 共涉及3770项产品(附表)
杭州地铁施工发生塌陷 已造成7人死亡17人失踪[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