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十七届三中全会或探讨应对金融海啸影响 从历届看治国理政思路 -海南发现价值逾千亿的有色金属矿床 钢价大跌钢厂拟限产20% -融资融券试点启动 明确公司资质条件标准 受益股名单 市场影响 -新疆乌恰连续发生2次强震 分别为6.8级和5.7级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质检总局:新生产31个品牌乳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征集可检测机构 -中方就美售台64亿美元武器表示严重抗议 国防部称美方言而无信 -亩产1111公斤 我杂交糯稻破纪录 2010年推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 -央行称从未发布中国2000亿助美救市消息 欧盟达成应对危机共识 -沪指跌逾5%失守2200点 巴菲特18亿入股比亚迪 称投资中国开始 -农村建设占中央投资比重近半 一百多国家游客齐聚中国最富村庄
贵州上半年农村低保覆盖324.4万人 实施扶贫项目9247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半年,共实施到村到户扶贫项目9247个,完成农村贫困地区转移培训30023人,全省农村低保覆盖人数从255万人上升到324.4万人。

金黔在线讯 围绕减少低收入贫困人口50万人、完成易地扶贫搬迁3万人的年度目标,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坚持把扶贫开发作为“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突出重点,不断加大领导力度、投入力度和工作力度,千方百计加快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步伐。

突出重点,切实抓好整村推进、产业化扶贫、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培训 “三项重点工作”。今年以来,在人口较少的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的贫困村加大整合扶贫资金和支农资金的配套投入,大力开展整村推进扶贫开发工作。截至6月底,全省33个草地生态畜牧业产业化扶贫项目县人工种草32.92万亩,占年度计划109.73 %;建圈舍28.38万平方米,占计划63.07%;购基础母羊10.27万只,占计划28.69 %。此外,50个乡镇特色优势产业扶贫项目正在逐步实施当中。确定了全省96个开展普通农民工技术培训和产业化培训的教学点,全省“雨露计划”共完成贫困地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30023人,其中普通农民工培训16895人、农业产业化培训6371人,实现转移就业或就地转产24265人,转移就业率为80.82%;阳光工程示范性培训完成技能培训33558人,占目标任务的33.56%;实现转移就业26087人,转移就业率达77.74%。

加大领导和投入力度。截至6月底,省扶贫办下达财政扶贫项目资金91890万元(占计划9.4亿元的97.76%)。共安排实施到村到户扶贫项目9247个(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种植业、养殖业、社会事业、各种培训及其他扶贫工作)。并积极开展社会扶贫工作。继续做好4个对口帮扶城市和22个中直机关定点扶贫单位的协调服务工作。今年初我省遭遇特大凝冻灾害期间,大连、青岛、深圳、宁波四个城市和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向我省捐赠救灾款1860.5万元,深圳市党政代表团向我省捐赠对口帮扶资金4005万元和抗灾救灾资金2010万元,并与我省签署了《贵州省——深圳市对口合作框架协议》,建立起了制度性的长效帮扶机制。上半年,已募集社会帮扶资金7275.5万元,占全年募集社会帮扶资金计划的145.5%。

此外,我省还积极推动农村低保与扶贫工作相结合,不断探索开展扶贫工作的新机制。随着全省去年下半年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建立,我省扶贫工作的重心已经从主要解决绝对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转向主要解决农村贫困人口的发展问题。通过核查,今年全省农村低保覆盖人数从255万人上升到324.4万人,在农业人口中的比例由7.67%扩大到9.69%,年人均财政补助标准由360元增加到460元,保障农村贫困人口基本生活的兜底防线进一步筑牢。

来源: 金黔在线

相关文章:
扶贫办副主任会见世行非洲地区战略和业务局局长
跳出深山有出路:河南洛阳市搬迁扶贫让1万农户斩断穷根
世界旅游组织官员:即将和中国开展合作扶贫旅游项目
三峡重庆库区6区县纳入国家以工代赈易地扶贫搬迁试点
中国央行报告称改革扶贫贴息贷款管理体制见成效
联合国扶贫进展缓慢 再次呼吁增加对穷国援助
中国政府扶贫资源首次向NGO开放
甘肃省计划投资2578万元实施易地扶贫搬迁试点工程 
扶贫贴息贷款模式
中央财政用于农垦扶贫资金达3.15亿元
中国加快扶贫进程 绝对贫困人口已经减少到1479万
图片新闻:
神七伴飞小卫星获取千余幅飞船多角度清晰图像[组图]
三峡蓄水新增库容60亿立方米 水位逼近156米关口[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