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中印发展论坛3月30日在京举行 -全国新增家电下乡补贴品种 电动车居多 明细表/补贴限额/全文 -中国首次立法明确沙尘暴等气象灾害预防措施 全文 政策亮点解读 -中国财政赤字超万亿仍可控 国家信息中心预测全年CPI涨幅3.2% -中国城市地价状况:首提"租价比"警示泡沫 二三线城市防跟风上涨 -5年内中国城镇化率将达50% 进入城市社会 200个城市严重缺水 -中储粮每周在西南投10万吨粮食 空军将为三省一市大规模增雨 -山西矿难前3小时反映漏水未获重视 坏在勇争第一 井下仍不明朗 -莫斯科地铁爆炸38死 疑"黑寡妇"所为 车臣称负责 或有其他动作 -成都13家火锅店使用问题油/名单 南宁现近万公斤农药超标蔬菜
首页>>新闻追踪>>中国股指期货4月16日正式上市
股指期货行情启动在即 大资金紧急布局四大行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30 日 
关键词: 股市 股指期货 资金流向 个股下跌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

资金流向:据统计,昨日,工程建筑类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排在各行业第四位,47只工程建筑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30066.4万元,其中21只个股大单资金呈净流入,大单资金净流入最高的三只个股分别是:中国中冶(34529.352万元)、中国化学(2097.835万元)、科学城(1876.48万元),有26只个股资金呈净流出,流出量最高的3只个股为龙元建筑、科达股份和四川路桥。

走势分析:昨日工程建筑走势相对较强,行业中32只个股上涨,12只个股下跌,行业模拟指数突破3月4日形成的高点,创出今年1月有21日以来新高,成交金额放大91.978%,单日上涨1.88%。中国中冶、北方国际、腾达建设、深 天 健、中国建筑、中国化学、中国中铁、科 学 城等8只个股涨幅均超过3%。

行业动态:今年1-2月全社会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014亿元,同比增长26.6%,增速与去年同期持平。房地产开发投资总额3144亿元,同比增长31.1%,增速较去年全年增速大幅提高15个百分点。受前期投资加速带动,房屋新开工面积149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7.5%,较去年全年增速大幅提高25个百分点,高出去年同期52.3个百分点。

基建投资方面也保持较好的增长。今年1-2月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933亿元,同比增长43.4%;1-2月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40亿元,同比增长28.0%;铁路基本建设投资437亿元,同比增长23.7%。

铁路公路固定资产投资将会呈现量增速减的格局。铁道部规划2010年固定资产投资8235亿元,较2009年计划投资同比增加17%。市场认为在超常刺激政策正常化的背景下,实际完成额应基本与计划相当。预计公路固定资产投资增幅难超15%。建筑业务链条时间跨度大,不同的细分行业市场节奏差别明显。建筑工程股的市场表现在细分行业中十分特殊,通过把握行业的属性和切入时点有望获取超额收益。

房建带动的一轮景气将会触发部分公司的主题性投资机会。那些业务转型成功、强势进入房地产市场的建筑企业可能会在2010年给投资者带来惊喜。政府政策在保障性住房建设、区域开发、棚户区改造,以及城镇化等方面给建筑市场带来了不确定性,可能成为股价的催化剂,值得密切关注。

投资策略:在消费升级、行业集中提升等诸多因素作用下,细分行业龙头公司2010年初订单情况显著超出市场预期。中信证券表示,要持续关注2010年业绩与景气俱佳的优质建筑股。 (赵子强 张 颖)

来源: 证券日报
   上一页   1   2   3   4  



相关文章:
股指期货倒计时催热开户 未来两周或过万
股指期货下月交易 四类权重股机会显现
业内人士预测:股指期货推出做多大于做空
股指期货上市时间终确定 专家建议个人先远离
股指期货挂牌在即 三大焦点引发关注
股指期货推出将影响市场投资模式 三类股直接受益
图片新闻:
长三角核心城市群新增6城市 合肥与马鞍山加入
王晨:希望中印媒体成两国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