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财政赤字超万亿仍可控 国家信息中心预测全年CPI涨幅3.2% -中国城市地价状况:首提"租价比"警示泡沫 二三线城市防跟风上涨 -5年内中国城镇化率将达50% 进入城市社会 200个城市严重缺水 -中储粮每周在西南投10万吨粮食 空军将为三省一市大规模增雨 -山西矿难前3小时反映漏水未获重视 坏在勇争第一 井下仍不明朗 -莫斯科地铁爆炸38死 疑"黑寡妇" 车臣称负责 或有其他动作 -成都13家火锅店使用问题油/名单 唐家岭整体改造 4万蚁族离开 -上海中院对力拓案一审判决 力拓解聘胡士泰 判决有标志性意义 -808公司公布年报 工行最赚钱 三大行赚3170亿 建行每天2.9亿 -莫斯科地铁连环爆炸37死 特种部队封锁现场 疑为自杀式恐怖袭击
首页>>社会动态
莫斯科地铁爆炸细节 恐怖分子或有其他"动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30 日 
关键词: 莫斯科地铁爆炸 恐怖分子 地铁爆炸 爆炸事件 地铁 莫斯科地铁 卢比扬卡 莫斯科 爆炸物品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当地时间3月29日晨,莫斯科市中心的“卢比扬卡”地铁站和“文化公园”地铁站分别发生恐怖爆炸袭击事件。由于事发时正值上班高峰,导致人群大量拥堵,地面交通受到严重影响。莫斯科有关部门成立现场紧急指挥部,指挥搜救、侦查行动。中新社发 田冰 摄

中新社莫斯科3月29日电题:莫斯科地铁恐怖爆炸细节 恐怖分子或有其他“动作”

中新社记者 田冰 左琳

3月29日晨,两名女性自杀式恐怖袭击者分别在位于莫斯科市中心的两个地铁站引爆炸弹,导致38人死亡,64人受伤。俄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表示,策划和实施爆炸的恐怖主义团伙可能还藏匿在莫斯科,并不排除其实施其他恐怖行动。俄联邦安全局、内务部等强力部门已全面提高莫斯科的警戒等级,并在全国加强安保。

爆炸事件最新进展

俄紧急情况部莫斯科总局最新公布的消息称,一名在爆炸事件中的伤员因伤重在医院死亡。至此,两起莫斯科地铁恐怖爆炸案中死亡人数升至38人,另有64人受伤,其中8人伤势严重。

俄罗斯总理普京在与紧急情况部指挥中心的视频会议上表示,将消灭策谋地铁爆炸案的恐怖组织。普京说:“众所周知,今天在莫斯科发生了针对平民百姓的犯罪行为。事件导致的后果以及卑鄙的做法都是非常可怕的。” 他表示,护法部门将尽一切努力,“找到凶手并予以惩罚。恐怖分子将被消灭。”事件发生后,普京已中断在外地的视察行程,即刻返回莫斯科。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稍早前在听取强力部门首脑汇报时表示,爆炸事件表明恐怖分子的活动相当活跃,俄罗斯坚决打击恐怖分子的方针和打击恐怖主义的斗争将继续下去,反恐行动不会停止。他并要求执法机关直接向他汇报对恐怖活动的调查进展情况。

据悉,俄政府将为每位遇难者的家属支付30万卢布的抚恤金和1.5万卢布的安葬费。受伤者也将根据伤情不同,得到相应赔偿。

当地时间16时许,发生爆炸的地铁“红线”已恢复全线通车。

目前,包括中、美、英、德等多国领导人向梅德韦杰夫总统致慰问电,谴责这一恐怖暴力行径。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图片新闻:
长三角核心城市群新增6城市 合肥与马鞍山加入
全球城市竞争力排名 纽约居首北京被评朝阳城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