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财政赤字超万亿仍可控 国家信息中心预测全年CPI涨幅3.2% -中国城市地价状况:首提"租价比"警示泡沫 二三线城市防跟风上涨 -5年内中国城镇化率将达50% 进入城市社会 200个城市严重缺水 -中储粮每周在西南投10万吨粮食 空军将为三省一市大规模增雨 -山西矿难前3小时反映漏水未获重视 坏在勇争第一 井下仍不明朗 -莫斯科地铁爆炸38死 疑"黑寡妇" 车臣称负责 或有其他动作 -成都13家火锅店使用问题油/名单 唐家岭整体改造 4万蚁族离开 -上海中院对力拓案一审判决 力拓解聘胡士泰 判决有标志性意义 -808公司公布年报 工行最赚钱 三大行赚3170亿 建行每天2.9亿 -莫斯科地铁连环爆炸37死 特种部队封锁现场 疑为自杀式恐怖袭击
首页>>政策解读
31省区市新增家电下乡补贴品种 电动自行车居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30 日 
关键词: 补贴 电动自行车 家电 电压力锅 新增家电下乡补贴品种实施方案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财政部:新增家电下乡补贴品种实施方案(附补贴限额)

    新增家电下乡补贴品种实施方案

  各地新增家电下乡补贴品种明细表

  各地新增家电下乡补贴品种最高补贴限额表

新华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韩洁、罗沙)记者29日从财政部获悉,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有关扩大家电下乡补贴产品范围的规定,目前31个省(区、市)各自在现有9类补贴品种基础上,均已明确新增一款补贴产品的种类。从各省份确定产品名单看,主要集中在六类产品,以选择电动自行车省份居多。

根据财政部、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联合发布了关于印发《新增家电下乡补贴品种实施方案》及确认新增补贴品种等有关问题的通知,目前31个省(区、市)确认的新增补贴产品主要集中在抽油烟机、电动自行车、DVD影碟机、电饭煲、燃气灶、电压力锅六类产品,其中选择电动自行车的涉及江西、山东、河南、湖北等十个省份。

三部门在《新增家电下乡补贴品种实施方案》中明确,对农民以及国有农、林场职工在户口所在省(区、市)内购买新增品种,继续按销售价格的13%给予财政补贴,每类补贴品种设定最高补贴限额。补贴资金由中央财政负担80%,省级财政负担20%,新疆、内蒙古、宁夏、西藏、广西等5个少数民族自治区及“5·12”汶川地震51个重灾县所需补贴资金由中央财政全额负担。

地方每类新增品种的最高补贴限额由财政部商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确定。从公布的各地新增家电下乡补贴品种最高补贴限额表看,抽油烟机最高补贴限额为338元,电动自行车为260元,燃气灶为195元,电压力锅78元,DVD影碟机和电饭煲均为65元。

此外,通知明确,各省级财政、商务、工业和信息化部门要综合考虑农民消费能力、市场占有率、价格结构等因素,确定新增品种的最高限价,报财政部、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新增品种的实施期限,与各地家电下乡政策实施截止时间一致,而且新增品种每户限购2台(件)。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2009年家电下乡累计发放补贴资金75.4亿元
电动自行车有望跻身“家电下乡” 正待批准后实施
新一轮招标结果公布 家电下乡新增178家企业
我国已暂停家电下乡中标企业的21张CCC认证证书
财政部续答"推进家电下乡工作"在线访谈网友提问
2009年家电下乡销售预计达1500亿元 超出预期 车企销量全线飘红
09年“家电下乡”销售预计达1500亿元 超出预期
家电下乡产品只上调最高限价 补贴上限暂不提高
新一轮家电下乡招标开锣 彩电最高限价7000元
2010年家电下乡限价标准提高 补贴金延续去年标准
家电下乡淘汰24家企业 明年起正式启动淘汰机制
图片新闻:
长三角核心城市群新增6城市 合肥与马鞍山加入
全球城市竞争力排名 纽约居首北京被评朝阳城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