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中印发展论坛3月30日在京举行 -全国新增家电下乡补贴品种 电动车居多 明细表/补贴限额/全文 -中国首次立法明确沙尘暴等气象灾害预防措施 全文 政策亮点解读 -中国财政赤字超万亿仍可控 国家信息中心预测全年CPI涨幅3.2% -中国城市地价状况:首提"租价比"警示泡沫 二三线城市防跟风上涨 -5年内中国城镇化率将达50% 进入城市社会 200个城市严重缺水 -中储粮每周在西南投10万吨粮食 空军将为三省一市大规模增雨 -山西矿难前3小时反映漏水未获重视 坏在勇争第一 井下仍不明朗 -莫斯科地铁爆炸38死 疑"黑寡妇"所为 车臣称负责 或有其他动作 -成都13家火锅店使用问题油/名单 南宁现近万公斤农药超标蔬菜
首页>>新闻追踪>>中国股指期货4月16日正式上市
股指期货行情启动在即 大资金紧急布局四大行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30 日 
关键词: 股市 股指期货 资金流向 个股下跌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受海外市场及股指期货等综合因素影响,昨日A股市场出现大幅跳空上涨,上指指数成交金额放大43.31%,两市资金呈42.24亿元的净流入,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大单资金净额为:单笔委托超过20万元或10万股的买入与卖出委托单之差)达12.83亿元。《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显示,银行类、煤炭石油、有色金属、工程建筑、房地产、钢铁、保险、外贸、机械、酿酒食品、交通设施11类行业大单资金呈现净流入,值得投资者关注。

本版将大单资金净流向,按照由高向低的原则,梳理挖掘,银行、煤炭石油、有色金属和工程建筑等四大行业中相关个股的投资机会,以飨读者。

1

银行 业绩成长推动估值反弹

资金流向:据统计,昨日,银行业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排在各行业之首,17只银行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101144.1万元,其中15只个股大单资金呈净流入,大单资金净流入最高的三只个股分别是:招商银行(24769.004万元)、北京银行(12748.981万元)、浦发银行(11840.219万元),仅陕国投A与安信信托两只个股大单资金出现流出。

走势分析:中、工、建三大行2009年年报靓丽出场,业绩增幅均超过15%。银行板块走势对此做出完美诠释,昨日银行类个股跳空突破自2010年2月26日以来形成的整理箱体上沿,以单日上涨3.05%,大幅跑赢上证指数,成交额放大108.8%。涨幅前三位的个股分别为:兴业银行、南京银行和北京银行。

行业动态:目前,压制银行估值大半年的再融资压力已基本得到释放。25日,工行公告称,计划在A股发行不超过250亿元可转债,并发行一定规模的H股,此后三年将没有再融资要求。至此,14家上市银行中的11家再融资前景已经明朗,对A股投资者来说,未完成部分涉及650亿元可转债、300亿配股和500亿左右定向增发。市场预计余下的建行、华夏和北京可能分别需要400、150和50亿的再融资,总体合计为2050亿元,规模明显小于市场此前预期的3000-5000亿元,可转债和定向增发等方式的应用更缓冲了对市场的冲击。总体而言,银行此轮再融资压力明显小于市场预期。长期压制银行估值的“三座大山”之一(其他两座分别是房地产调控和地方融资平台贷款质量)已经被基本消化。

结合2010年的较高成长来看,银行目前的风险收益比处在非常理想的位置。市场预计一季报和市场忧虑的缓解将成为银行股估值反弹的重要催化剂。预计1季度行业平均同比增速将达到30%,其中特别是2009年3-4季度息差翘尾明显的银行将可望有超过平均的表现,包括中信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等。另一方面,再融资压力的舒缓以及对地方融资平台贷款担忧的缓和也可能成为估值复苏的催化剂。当然,大的风格转换不可能一蹴而就,但在当前的环境下,跑赢大盘的概率已经明显增大。

投资策略:民生证券认为,选股策略从三个方面出发:其一是在经济复苏中持续关注弹性较大的银行;其二,是继续关注市场的龙头股;其三是从业绩出发,关注将要公布年报的公司,以及受益于去年一季度较低基数的银行。

来源: 证券日报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股指期货倒计时催热开户 未来两周或过万
股指期货下月交易 四类权重股机会显现
业内人士预测:股指期货推出做多大于做空
股指期货上市时间终确定 专家建议个人先远离
股指期货挂牌在即 三大焦点引发关注
股指期货推出将影响市场投资模式 三类股直接受益
图片新闻:
长三角核心城市群新增6城市 合肥与马鞍山加入
王晨:希望中印媒体成两国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