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财政赤字超万亿仍可控 国家信息中心预测全年CPI涨幅3.2% -中国城市地价状况:首提"租价比"警示泡沫 二三线城市防跟风上涨 -5年内中国城镇化率将达50% 进入城市社会 200个城市严重缺水 -中储粮每周在西南投10万吨粮食 空军将为三省一市大规模增雨 -山西矿难前3小时反映漏水未获重视 坏在勇争第一 井下仍不明朗 -成都13家火锅店使用问题油/名单 唐家岭整体改造 4万蚁族离开 -上海中院对力拓案一审判决 力拓解聘胡士泰 判决有标志性意义 -808公司公布年报 工行最赚钱 三大行赚3170亿 建行每天2.9亿 -莫斯科地铁连环爆炸37死 特种部队封锁现场 疑为自杀式恐怖袭击 -吉利18亿美元收购沃尔沃 或落户北京 中国民营车企上演蛇吞象
首页>>宏观经济
国家信息中心预测全年CPI涨幅3.2%左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30 日 
关键词: 涨幅 CPI 居民消费价格 国家信息中心 2010年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内容摘要: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专家昨天发表预测,今年全年居民消费价格(CPI)涨幅在3.2%左右。2010年,居民消费价格上涨结构性特征将比较明显,主要表现在食品和居住两大类商品上。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专家昨天发表预测,今年全年居民消费价格(CPI)涨幅在3.2%左右。

  专家表示,今年CPI走势主要有三个特征:一是上涨相对温和;二是主要集中在食品和居住两大类商品;三是年度高点在6-7月份。

  2010年一季度经济增速可能会超过11%,二季度10%左右,三、四季度回落到10%以下。从季度经济增长与物价的关系看,上半年物价将会持续回升。进入2010年下半年,物价将基本稳定甚至略有回落。初步测算,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在3.2%左右。

  2010年,居民消费价格上涨结构性特征将比较明显,主要表现在食品和居住两大类商品上。食品价格涨幅将在6%左右,拉动居民消费价格2%左右;居住价格涨幅有望控制在5%左右,其对CPI的拉动在0.7%左右。(记者 马文婷)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发改委:西南旱情不会推全国CPI增长
今年中央部门公用经费压缩5% 一季度CPI涨2-2.5%在可控范围
发改委料一季度CPI涨幅2%-2.5% 物价在可控范围
发改委:今年2月CPI环比上升1.2% 仍处正常范围
发改委:预计一季度CPI平均涨幅在2%-2.5%之间
食品价格普降 3月CPI涨幅或趋缓
专家预测:6、7月CPI恐突破3%接近4% 通胀压力大
发改委回应CPI涨幅:近期并无通胀之忧
全球竞争新格局新风险 中国CPI超越房市成第一雷区
周小川:2月CPI略高于预估 不影响原定货币政策
图片新闻:
长三角核心城市群新增6城市 合肥与马鞍山加入
全球城市竞争力排名 纽约居首北京被评朝阳城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