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中印发展论坛3月30日在京举行 -全国新增家电下乡补贴品种 电动车居多 明细表/补贴限额/全文 -中国首次立法明确沙尘暴等气象灾害预防措施 全文 政策亮点解读 -中国财政赤字超万亿仍可控 国家信息中心预测全年CPI涨幅3.2% -中国城市地价状况:首提"租价比"警示泡沫 二三线城市防跟风上涨 -5年内中国城镇化率将达50% 进入城市社会 200个城市严重缺水 -中储粮每周在西南投10万吨粮食 空军将为三省一市大规模增雨 -山西矿难前3小时反映漏水未获重视 坏在勇争第一 井下仍不明朗 -莫斯科地铁爆炸38死 疑"黑寡妇"所为 车臣称负责 或有其他动作 -成都13家火锅店使用问题油/名单 南宁现近万公斤农药超标蔬菜
首页>>新闻追踪>>中国股指期货4月16日正式上市
股指期货行情启动在即 大资金紧急布局四大行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30 日 
关键词: 股市 股指期货 资金流向 个股下跌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

煤炭石油 量价驱动点燃黑金春天

资金流向:据统计,昨日,煤炭石油类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排在各行业第二位,42只煤炭石油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79752.7万元,其中35只个股大单资金呈净流入,大单资金净流入最高的三只个股分别是:西山煤电(9927.923万元)、冀中能源(8444.582万元)、大同煤业(5988.037万元),有7只个股资金呈净流出,流出量最高的3只个股为中国石化、太化股份和长春燃气。

走势分析:由于市场供求氛围紧张,造成煤价大幅过快增长。昨日煤炭股整体走势走强,行业中42只个股全部上涨,行业模拟指数呈现跳空高开,并有效突破60日均线,成交金额放大175.92%,以单日上涨2.75%,跑赢上证指数。国际实业、冀中能源、大同煤业、国阳新能、兖州煤业等12只个股大涨均超过5%。

行业动态:目前,我国煤炭行业基本面良好,今年1-2月份,我国原煤产量继续保持较高速度增长,2月份产量增速尽管有所回落,但仍达到11.86%;国内煤炭价格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目前价格仍高于去年四季度平均水平。今年一季度,煤炭价格从高点回落,但仍比去年四季度高,市场预计行业景气指数仍将上升,但升

幅会趋缓。同时,煤炭下游四大行业的增速在今年2月份出现回落,但仍然保持了较高的增长,下游行业的增长是煤炭行业景气回升的坚实基础。过高的铁矿石价格将压制焦煤价格继续上涨的空间,影响对焦煤企业的盈利增长。

我国煤炭价格仍有上升空间,主要理由是:首先,我国宏观经济已经恢复了较快的增长,世界银行3月调高了对中国2010年GDP增长的预测,由此前的8.7%提高至9.5%,宏观经济的较快增长必然增加煤炭的需求;其次,全国煤炭资源整合有序推进,将支撑煤炭价格。河南省煤炭资源整合正式启动,将对年生产规模在15—30万吨的煤矿进行兼并重组,要求在明年3月底之前,必须全部完成兼并重组工作,内蒙古要求到2010 年底,单井30万吨以下的煤矿将全部退出市场。

投资策略:中信证券认为,考虑行业已步入全面复苏通道,“量”、“价”超预期均是大概率事件,行业购并扩能带来行业盈利模式的改变的提升将成为行业未来发展的主线,预测今年行业整体利润增长率至33-40%。目前,煤炭股短期底部已确定,预计2011年利润预期增长20%以上。太平洋证券认为,煤炭行业基本面情况良好,煤炭股股价回调,是投资良机,煤炭行业再次成为市场的估值洼地。可选择在山西省煤炭资源整合中受益的公司、集团整体上市明确的公司以及未来增长明确的公司。

来源: 证券日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股指期货倒计时催热开户 未来两周或过万
股指期货下月交易 四类权重股机会显现
业内人士预测:股指期货推出做多大于做空
股指期货上市时间终确定 专家建议个人先远离
股指期货挂牌在即 三大焦点引发关注
股指期货推出将影响市场投资模式 三类股直接受益
图片新闻:
长三角核心城市群新增6城市 合肥与马鞍山加入
王晨:希望中印媒体成两国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