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台湾133人因莫拉克遇难 马英九称负全责 大陆救灾物资运抵高雄 -中钢协将宣布重大事项 或公布铁矿指导价 -"莫拉克"重创台湾 估计逾500人遇难 大陆积极准备提供救灾物资 -财政部建议防范信贷资金进入股市楼市 商业银行信贷不会急刹车 -总工会:企业改制未经职代会通过则无效 国企入房地产行业引异议 -创业板首次发审会预计9月召开 共115家企业进入创业板审核流程 -人保部:工资指导线下调符合地方经济发展 08年4万中国人入美籍 -靖国神社成日本选举焦点麻生可能不参拜 前首相小泉和安倍参拜 -石家庄市政府回应改名:不宜更改也无动议 辽浙闽渝将现37℃高温 -躲猫猫案狱霸获无期 狱警从轻发落遭质疑 死者家属接受6万赔偿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疯狂英语集训营一名学生被确诊甲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孙乾)昨天下午,李阳疯狂英语封闭强化集训营(以下简称“疯狂英语集训营”)一名学生被确诊患甲型H1N1流感。此前,疯狂英语集训营曾出现多名营员发热状况,经昌平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检测后,未发现甲流病例。

家长程先生称,小元(化名)8月4日从辽宁营口来到疯狂英语集训营,8月10日打电话称集训营有不少同学发热,自己身体也不舒服。随后,小元开始发烧。“孩子说,老师给他吃了一些感冒药。”8月14日下午,小元被主办方送往北京市北郊医院隔离治疗。经过两次检测,均为阳性。昨天下午,院方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然而,疯狂英语集训营8月15日已到期解散,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学生均返回家乡,其中有发热病例。

来自沈阳的小竹(化名)从8月12日开始发烧。小竹的母亲称,15日她到北京接女儿回家,小竹仍在发烧,但离开集训营时主办方没有做体温登记。随后,两人坐火车欲返回沈阳。但小竹一直发烧不退,行驶到秦皇岛两人下车想要返回北京。“我给一位姓李的负责人打电话,对方称保证不是甲流,就是普通流感,让我们安心回家。”随后,从北京传来小元确诊甲流的消息。

疯狂英语集训营主管李宁称,他们已接到医院通知,小元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工作人员正与发热同学电话联系,提醒注意隔离,并就近去医院检测是否为甲流。主办方备有发热同学的名单,集训营到期解散时仅有两名发热学生。当记者提到小竹时,李宁表示不知情。(孙乾)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全球确诊甲流病例超16万 中国极可能出死亡病例
上海成功处置首例确诊甲流船员入境事件(图)
北京一小学22人确诊甲流 65名家长入住隔离点陪护
广州一高中生确诊甲流 同班十多名师生出现不适
广东江门11名小学生确诊甲流 初定密接者80人 已有医务人员感染
广东江门11名小学生确诊甲流 初定密接者约80人
香港12名学生确诊甲流 所有幼稚园小学停课14天
图片新闻:
中国首份省市区生态文明水平排名出炉 北京居首(榜单)
175件国礼现身国家大剧院 见证中国外交历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