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经适房建设半年仅仅完成37% 专家称保障性住房3年规划有望出台 -美企行贿门涉及9家企业 中纪委将查处 力拓4员工已敲定辩护律师 -大陆6家卫视赈灾晚会募款3.1亿 援台首批活动板房在屏东县试装 -中移动每天净赚3亿 净利增速较大幅度下滑 汽车业重组大潮将起 -中国稀土出口贱卖调查:价格比猪肉还低 钢市暴跌铁矿石价格回落 -中国油企海外收购半年完成数年目标 中石化披露Addax油气现状 -前7月城镇新增就业666万 可完成全年目标 七省立法破解教育难题 -4新股登陆中小板 首批创业板企业将获反馈 31家券商持股增223% -外汇局数据透露出169亿美元境外热钱流入A股 对冲基金转战中国 -审计署强化审计:商业银行信贷投向将成重点 8月新增贷款5000亿
首页>>疾病控制
中药治疗甲流研究获进展 新药临床疗效优于达菲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曾利明)记者二十一日从此间召开的 “流感大流行应对与准备国际科学研讨会”获悉:中药治疗甲型H1N1流感研究获进展,专利创新中药连花清瘟胶囊临床疗效优于达菲。

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和北京地坛医院在研讨会发表的报告称:该药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具有明确的拮抗作用,疗效优于达菲。临床试验表明,连花清瘟胶囊的病毒核酸转阴时间与达菲相当,平均退热时间短于达菲,且治疗费用仅为达菲的八分之一。

军事医学科学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采用三种不同的给药方式,分别测定治疗指数,结果显示,连花清瘟的治疗指数均高于达菲一倍左右。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甲型H1N1流感防治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地坛医院中西医结合中心副主任王玉光提供的报告称,该院选取六十六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分别使用连花清瘟胶囊与达菲随机临床试验,结果显示:前者平均住院四点三五天,达菲组四点六天;前者平均退热时间为二点一三天,达菲为二点八零天,统计学差异显著。在改善咽痛、咳嗽、咳痰等症状前者明显好于达菲组。

此前,广州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中医科学院、农业部动物流感重点开放实验室以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多家机构研究证实:该药具有良好的广谱抗病毒作用,对流感、禽流感、SARS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单纯疱疹病毒、EV71病毒等均有较强的抑制杀灭作用。

与会专家认为,相比抗病毒药物,中药具有整体调节多靶点的特点,不仅能退热消炎抗病毒,而且具有提高人体免疫机能的作用,比单一抗病毒药物治疗退热消炎,减轻上呼吸道症状更具优势,应推广中药防治甲型流感类传染病。

据知,由以岭药业研发生产的连花清瘟胶囊是国家高新技术示范项目、国家级重点新产品,曾获二00八年度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二00五年被国家卫生部列入《人禽流感诊疗方案》治疗人禽流感推荐用药,今年被列入《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治疗甲型H1N1流感推荐用药。

由中国卫生部、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医学期刊《柳叶刀》共同召开的“甲型H1N1流感应对与准备国际科学研讨会”,将就H1N1、H5N1及季节性流感大流行的公共卫生政策,治疗、预防方法和疫苗研制等进行两天的研讨。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开幕式并向与会中外专家介绍了中国政府应对甲型H1N1流感的策略与措施。 (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业内人士曝药价虚高内幕:代理商是主要推手
专家称盐业垄断系补碘致病根源 暴利时代或终结
西藏虫草收购将实行许可证制度 无证收购将严处
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先公布基层部分 共307个品种
中药饮片首次纳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 不列具体品种
卫生部:已对基本药物生产经营企业条件做出规定
卫生部门推进基本药物制度实施 核定零售指导价
甘肃农民被诊染艾滋 四年采血16次"被痊愈"
图片新闻:
全球最贵城市为奥斯陆 上海排名第41北京居第52
历时17载移民百万投资1800亿 三峡工程年底建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