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钢协将宣布重大事项 或公布铁矿指导价 -"莫拉克"重创台湾 估计逾500人遇难 大陆积极准备提供救灾物资 -财政部建议防范信贷资金进入股市楼市 商业银行信贷不会急刹车 -总工会:企业改制未经职代会通过则无效 国企入房地产行业引异议 -创业板首次发审会预计9月召开 共115家企业进入创业板审核流程 -人保部:工资指导线下调符合地方经济发展 08年4万中国人入美籍 -靖国神社成日本选举焦点麻生可能不参拜 前首相小泉和安倍参拜 -石家庄市政府回应改名:不宜更改也无动议 辽浙闽渝将现37℃高温 -躲猫猫案狱霸获无期 狱警从轻发落遭质疑 死者家属接受6万赔偿 -两部门:流感症状学生需病愈后复课 广东一企业暴发聚集性甲流
首页>>卫生动态
内地首例重症甲流患者医药费日均万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前日,内地首例重症甲流患者小邱亲属坦言,小邱医药费一天平均近万元,他们已快支撑不住。

这名17岁的男性患者小邱是广州某中学初三学生,因其二哥发烧继续传染给全家五口人,小邱被透露其本身原就患有严重心脏病,因而成为内地首例重症甲流患者,已昏迷多日。

据小邱的舅舅讲,小邱一家原本是汕尾人,于2005年才来到广州,租住在芳村,为了省钱,一家六口挤在50多平方米的地下一层。

据吴先生描述,小邱一家的生活一直都不宽裕。“小邱爸爸七八年前就检查出糖尿病,身子比较虚。80岁的老奶奶在摔了一次后就瘫痪了,不能自理,大小便也需要帮忙。”

在8月10日、8月11日,每天光药费就是4016多元,都是用于急救的药物。

记者从广医一院了解到,除了药费,小邱在医院花的费用已达5.6万多元。

“我姐说了,死了也要救他(小邱),即使把家里东西都卖了,也不放弃。”吴先生说,医院已向他们表示不会因为欠款而放弃治疗。但小邱一家担忧的是没钱去外面买那些救命药了。

综合《羊城晚报》等媒体报道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北京禁止高三学生提前上课防甲型流感
两部门:秋季开学现流感样症状学生需病愈后复课
广东佛山一家企业暴发聚集性甲型流感疫情(图)
广州甲流重症患者患罕见遗传病 或成植物人
陕西凤翔615名儿童被确认血铅超标(图)
广东暂不提高甲流预警级别 重症病例传染性不强
患者期待医院担心 预约门诊未推广就遭多重质疑
郑州一训练营"甲流"升至27例 紧急叫停类似活动
图片新闻:
175件国礼现身国家大剧院 见证中国外交历程
大飞机两大核心部件有望国产 率先使用国产飞机航线周六首航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