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国未发现猪流感 启动入境体温检测 卫生部在16省抽查血液安全 -中国开展半年治安整治行动 举报党政机关小金库最高奖10万元 -千人跟踪审计汶川灾后重建资金 650名汶川地震孤儿仅12例被收养 -中美商务部长华盛顿会晤 共抵贸易保护 预计签数10亿美元合同 -越南任命所谓"黄沙岛县"主席做法非法无效 "中美国"的真实意图 -中国经济现积极变化 1季度比预计好 中俄原油管道境内段5月开工 -各部委所属148家出版社明年底前全转企 法国拍卖行又卖乾隆玉玺 -中国高校近40万人搞科研 654.5亿经费/实录 京高考录取率79.5% -新旅行社条例5.1起实行 强制购物最高罚50万 加强中部机场建设 -中国首批护航编队今将返抵三亚 赢得赞誉 创海军历史多项第一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型猪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中国未发现猪流感病例 应对此类事件有法律支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闻追踪:聚焦新型猪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答问:何谓猪流感?猪流感病毒是否可以传染给人?

·答问:人如何感染猪流感?有何症状和表现?

·卫生部答问:出国人员如何加强预防猪流感?

·卫生部答问:回国人员如何加强预防猪流感?

·答问:是否有治疗猪流感的疫苗?食用猪肉是否会感染?

·猪流感疫情惊动世界 金融市场拉响警报

    ·世卫组织称猪流感堪比SARS 全球拉响严防警报

新闻背景

几乎不在人际间传播的猪流感病毒,如今却在拉美肆虐。4月27日的香港《文汇报》报道说,目前,猪流感有向世界各地扩散的迹象,亚太地区、欧洲以至中东均出现了疑似病例。

4月25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出警告:墨西哥和美国发生的猪流感疫情已构成“具有国际影响的公共卫生紧急事态”。

截至北京时间4月27日中午,墨西哥疑似或确诊的病例达1614例;在美国,当地疾病控制和预防机构称,截至26日,美国已确认有20人感染猪流感病毒,美国进入公共卫生紧急事态;另有多个国家报告发现疑似或确诊的猪流感病例。

呼吁公众戴口罩、勤洗手;学校停课;发出旅游警告;加强对猪肉制品的检验……不少国家纷纷拿出应对措施,防止猪流感疫情在本国的暴发。

特别视角

“这次的病毒是新的,世界卫生组织对其了解并不深入,猪流感病毒有在全球广泛暴发的可能。”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的表态,让人们对猪流感疫情多了些许担忧。

卫生部称,目前,我国尚未发现猪流感病例。

“我估计在短时间内,针对国际上的猪流感疫情,我国在国家层面就将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方案。”今天,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人士对记者说。

来源: 法制日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我国未发现猪流感 启动入境体温检测 卫生部在16省抽查血液安全
科普:何为猪流感,能否人际传染,有何预防措施?
云南有能力诊断猪流感将建立完善检测能力
卫生部要求加强对人感染猪流感疫情的监测和报告
“猪流感”疫情来势凶猛 中国严密防控疫情传入
墨西哥表示考虑接受中方援助抗击人感染猪流感
猪流感疫情惊动世界 金融市场拉响警报
卫生部答问:回国人员如何加强预防猪流感?
猪流感若继续蔓延可能令全球GDP萎缩5%
图片新闻:
墨西哥猪流感死亡人数升至149人 多国发现疑似病例[图]
墨西哥疑因感染猪流感死亡103人美20人感染 全球拉响警报(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