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海油暂停对海外油田收购 可口可乐称或自己推出果汁新品牌 -谢国忠:楼市复苏晚于A股 大地产商破产才会见底 成交涨势趋缓 -姚景源: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不能改 中国经济呈V形走势可能性更大 -厉以宁:3渠道用外储 专家建议增持黄金石油 传欧元欲开动印钞机 -首架中国造空客A320下月试飞 订单未取消 十产业将建创新联盟 -近20省市将推行高中课改 申报博士点失利 西北政法申请行政复议 -湘江重金属污染威胁4000万人饮水安全 吸浆虫袭河北900万亩麦田 -信贷高增长频获监管层肯定 预计今年新增信贷逾8万亿 需警惕 -金融危已致5000万人陷入赤贫困境 中国敦促加快世行发言权改革 -地方债受冷落:安徽零成交 新疆只沾首发光 IMF拟发债 中国或购
首页>>贸易发展
中美商务部长在华盛顿会晤 强调共同抵制贸易保护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二十七日在华盛顿分别会见了美国华裔商务部长骆家辉与非洲裔贸易代表柯克。双方将探讨磋商双边经贸关系发展、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推动两国经贸往来继续健康前行。图为陈德铭(右)二十七日下午与柯克举行会晤。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中新社华盛顿四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吴庆才)四月二十七日,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在华盛顿会见了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中美经贸关系深入交换了意见,并一致强调共同抵制贸易保护主义。

陈德铭表示,中美两国元首前不久在伦敦会晤时达成共同建设二十一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的共识,这一新定位对新时期加强中美经贸合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在金融危机影响加剧的情况下,摒弃贸易保护主义,巩固和发展中美经贸合作,对两国和世界经济均有重要意义。

陈德铭就加强中美经贸合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处理中美经贸关系,把握共同利益和建设性方向,充分发挥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美商贸联委会等双边高层经贸对话机制的作用,妥善化解经贸摩擦。二是以发展的眼光和开放的思维扩大互利合作,把共同应对金融危机、反对贸易投资保护主义作为当前深化中美经贸合作的重点,共同推动尽快重启多哈回合谈判。三是大力开展双向贸易和投资促进活动,在高技术、金融、生物、信息、能源环境、医药卫生等诸多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中方将努力推动双边贸易平衡发展,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美投资,也欢迎美国企业积极来华投资,希望美放宽对华出口管制,为在美投资的中国企业提供公平竞争环境。四是不断增进了解,加强互信,切实尊重和照顾彼此利益和关切,实现互利共赢。最近,美国业界相继对中国产油井管、轮胎发起“反倾销、反补贴”、“特殊保障措施”调查申请,希望美行政当局按照G20峰会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共识,慎用贸易救济措施,客观公正地处理好有关问题。

骆家辉表示,美新政府重视发展美中双边关系,希望通过共同合作,促进双边贸易和两国人民友好关系。美中两国均受益于不断发展的双边经贸合作,扩大太平洋两岸的双向投资符合两国的长期战略利益,双方应继续相互开放市场,共同抵制贸易保护主义。

双方部长还就彼此关切的中美商贸联委会准备工作、放宽出口管制、为商务人员往来提供签证便利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博鳌亚洲论坛召开 三大看点受瞩目 有望达成取消贸易保护等共识
专家谈G20:反对贸易保护是摆脱金融危机重要举措
欧美隐性贸易保护政策"围攻"中国制造
中国否决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外媒抬出贸易保护
贸易保护是短视行为 振兴规划里无贸易保护内容
经济危机引发贸易保护 中国政府采购何去何从
中方忧虑部分国家提出优先购买本国产品 支持WTO抑制贸易保护
美国财长称中方贸易保护 美中关系面临威胁(图)
图片新闻:
墨西哥疑因感染猪流感死亡103人美20人感染 全球拉响警报(组图)
中国教育经费投入不足 造成家庭投入过多负担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