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国未发现猪流感 启动入境体温检测 卫生部在16省抽查血液安全 -中国开展半年治安整治行动 举报党政机关小金库最高奖10万元 -千人跟踪审计汶川灾后重建资金 650名汶川地震孤儿仅12例被收养 -中美商务部长华盛顿会晤 共抵贸易保护 预计签数10亿美元合同 -越南任命所谓"黄沙岛县"主席做法非法无效 "中美国"的真实意图 -中国经济现积极变化 1季度比预计好 中俄原油管道境内段5月开工 -各部委所属148家出版社明年底前全转企 法国拍卖行又卖乾隆玉玺 -中国高校近40万人搞科研 654.5亿经费/实录 京高考录取率79.5% -新旅行社条例5.1起实行 强制购物最高罚50万 加强中部机场建设 -中国首批护航编队今将返抵三亚 赢得赞誉 创海军历史多项第一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型猪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中国紧急启动入境体温检测阻隔猪流感疫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闻追踪:聚焦新型猪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答问:何谓猪流感?猪流感病毒是否可以传染给人?

·答问:人如何感染猪流感?有何症状和表现?

·卫生部答问:出国人员如何加强预防猪流感?

·卫生部答问:回国人员如何加强预防猪流感?

·答问:是否有治疗猪流感的疫苗?食用猪肉是否会感染?

·猪流感疫情惊动世界 金融市场拉响警报

·世卫组织称猪流感堪比SARS 全球拉响严防警报

据中国之声6时39分报道,猪流感疫情在全球继续呈现蔓延趋势。世界卫生组织已经确认美国和墨西哥发生了猪流感疫情,多个国家报告发现疑似或确诊的猪流感病例。各国纷纷采取预防措施,避免疫情入境。

截至目前,墨西哥目前全国确认和疑似猪流感死亡人数上升至149人。美国确诊40例;加拿大确诊6例,并报告有新的疑似病例;新西兰报告13例疑似;西班牙报告1例确诊;秘鲁、捷克、法国、以色列也报告有疑似病例。

由于疫情严重,世界卫生组织把原定于28日举行的猪流感疫情会议提前到27号下午举行,将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从3级提高到4级。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7日发表声明说,猪流感疫情已经成为国际社会最为关注的严重问题之一,呼吁国际社会团结一致,共同应对威胁。

欧洲、美洲、亚洲、大洋洲许多国家纷纷宣布,从27日起,对入境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防止猪流感疫情入境。

我国各相关部门努力阻隔猪流感病毒

墨西哥发生“猪流感”疫情后,我国各相关部门采取严密措施,在物理空间上,阻隔猪流感病毒向国内传播。

国家质检总局25日晚就发布紧急公告,要求各口岸检验检疫部门对来自疫区的人进行体温检测和医学巡查,对来自疫区的轮船、飞机等交通工具,甚至是疑似病例占用过的部位、卫生间进行消毒。同时做好检验检疫人员自身的防范工作。

农业部发布了《关于防止墨西哥和美国猪流感传入我国的公告》,停止签发从疫区进口猪及其产品的《动植物检疫许可证》,已经签发的《许可证》也已撤销。

国家旅游局提醒广大游客和旅游接待单位关注疫情的发展。中国“未雨绸缪”严防猪流感

目前,广东、上海、江苏、海南等口岸,已经开始注重检查美洲以及近期曾经往返美洲疫区的旅客。深圳口岸在所有通道启用了“红外热成像体温视频监测系统”,对过境旅客进行体温监测。广州市有关部门对前来参加广交会的墨西哥、美国等地的参展商进行了必要的检查和监控。

北京如发现疑似猪流感患者将隔离观察7天针对近日发生在墨西哥和美国的人感染猪流感疫情,北京市应对人感染猪流感疫情的策略和措施也在第一时间出台。昨天(27日),北京市卫生局召开部署人感染猪流感防控工作会,要求全市125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加强流感样病例的监测,如发现疑似猪流感病例,则需将感染者和疑似接触者隔离治疗或观察7天。此外,截至昨天,北京市尚无疑似猪流感报告病例。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图片新闻:
墨西哥猪流感死亡人数升至149人 多国发现疑似病例[图]
墨西哥疑因感染猪流感死亡103人美20人感染 全球拉响警报(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