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海油暂停对海外油田收购 可口可乐称或自己推出果汁新品牌 -谢国忠:楼市复苏晚于A股 大地产商破产才会见底 成交涨势趋缓 -姚景源: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不能改 中国经济呈V形走势可能性更大 -厉以宁:3渠道用外储 专家建议增持黄金石油 传欧元欲开动印钞机 -首架中国造空客A320下月试飞 订单未取消 十产业将建创新联盟 -近20省市将推行高中课改 申报博士点失利 西北政法申请行政复议 -湘江重金属污染威胁4000万人饮水安全 吸浆虫袭河北900万亩麦田 -信贷高增长频获监管层肯定 预计今年新增信贷逾8万亿 需警惕 -金融危已致5000万人陷入赤贫困境 中国敦促加快世行发言权改革 -地方债受冷落:安徽零成交 新疆只沾首发光 IMF拟发债 中国或购
首页>>疾病控制
世卫组织称猪流感堪比SARS 全球拉响严防警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聚焦新型猪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4月26日报道,继25日墨西哥和美国相继爆发猪流感疫情后,世界各国纷纷采取紧急措施,严防疫情入境。加拿大、新西兰、美国等已经宣布国家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美国白宫安抚民心称:“现在还没到恐慌的地步。”目前抗流感病毒和疫苗药物公司正为抑制疫情提供药物支持。

墨西哥:公共场所相继关闭 市民戴口罩出行

作为猪流感疫情的爆发地,墨西哥已有86人死于猪流感。很多动物园、学校、博物馆、市场以及旅馆被关闭。现在,墨西哥政府正在考虑关闭酒吧和夜总会。目前,墨西哥市民很少有人冒险走上大街,他们着口罩,避免互相接触,能够容纳10.5万名球迷的阿芝台克足球场也变得空无一人。

墨西哥卫生部官员通报说,全国疑似病例已达4000余人。世界银行表示,他们将向墨西哥提供2.05亿美元的紧急贷款,其中2500万美元用于立即购买药品和设备,其余1.8亿美元作为长期援助。同时,世界银行还建议其他国家也做好准备应对猪流感病毒危机。

美国: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与墨西哥紧邻的美国已经有5个州20多人被证实染上猪流感病毒。美国已经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联邦政府已经调集1200万剂抗流感药物分配给猪流感病毒爆发的州。数家有学生出现感染症状的学校已经临时关闭。美国总统奥巴马一周前刚刚访问了墨西哥,不过白宫公开表示,经过详细的身体检查,证实奥巴马总统没有任何健康问题。

加拿大:采取各种对策严防疫情传播

加拿大是第三个被证实发现猪流感疫情的国家,目前已经有6人感染,其中包括几名学生。加拿大公共健康部门负责人罗伯特·斯特朗说:“人员流动是造成猪流感疫情多处爆发的原因之一,很多人前往墨西哥时被感染,然后将猪流感病毒带回国内,从而造成更多人被感染。”目前,加拿大也在采取各种对策控制疫情传播。

拉美近邻:要求抗流感病毒药物援助

与墨西哥和美国最近的拉美国家也开始纷纷采取措施,预防猪流感病毒“入境”。

哥斯达黎加已向全国发布流感预警,并向泛美卫生组织提出申请,要求该组织位于巴拿马的储备中心向哥斯达黎加紧急调配抗流感病毒类药物,以应对日后可能在本国爆发的猪流感疫情。

来源: 国际在线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外交部提醒在墨及赴墨中国公民预防猪流感疫情
墨西哥疑因感染猪流感死亡达103人
中国疾控中心:人感染猪流感可防可控可治
猪流感疫情蔓延 墨西哥城冷清形同死城
中国高度重视人感染猪流感疫情
香港推六招应对猪流感病毒 启动大流感应变计划
台当局拟成立疫情指挥中心防范猪流感疫情入侵
广东尚无人感染猪流感 已储万盒“达菲”备用
图片新闻:
墨西哥疑因感染猪流感死亡103人美20人感染 全球拉响警报(组图)
中国教育经费投入不足 造成家庭投入过多负担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