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美商务部长华盛顿会晤 共抵贸易保护 预计签数10亿美元合同 -新旅行社条例5.1起实行 强制购物最高罚50万 加强中部机场建设 -猪流感若继续蔓延可能令全球GDP萎缩5% -中海油暂停对海外油田收购 可口可乐称或自己推出果汁新品牌 -谢国忠:楼市复苏晚于A股 大地产商破产才会见底 成交涨势趋缓 -姚景源: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不能改 中国经济呈V形走势可能性更大 -厉以宁:3渠道用外储 专家建议增持黄金石油 传欧元欲开动印钞机 -首架中国造空客A320下月试飞 订单未取消 十产业将建创新联盟 -近20省市将推行高中课改 申报博士点失利 西北政法申请行政复议 -湘江重金属污染威胁4000万人饮水安全 吸浆虫袭河北900万亩麦田
首页>>高考
北京高考录取率将达79.5% 本科录取率约48.5%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的高考录取率可达到79.5%,比去年提高了5个百分点。其中本科录取率约为48.5%。

昨天,北京新闻广播《教育面对面》大型高招广播咨询中公布了今年北京地区的高招计划。根据今年考生人数减少的情况,北京市教委对今年的分省招生计划进行了调整。一方面市属高校在外地的招生比例适当增加;另一方面,对往年在京录取情况不太好的外埠高校,适当减少了在京的计划投放量。

市教委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介绍,今年在京招生高校共有797所,计划招生人数是70069人,招生计划比去年减少了6699人。

但计划减少并没有减少考生上大学的机会。由于今年报名参加高考的人数比去年少了1.6万人,因此根据计划招生数,今年的高考录取率可达到79.5%,比去年提高了5%。另外,今年本科计划招生42737人,本科录取率约为48.5%。

另外,根据公布的计划,今年文科本科的录取率可达37%;理工类本科录取率大约54%。

高考填报志愿分两次进行。第一次填报参加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及艺术类高职录取院校的志愿,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12日8时至17日24时。第二次填报专科批次录取院校的志愿,网上填报时间为7月28日8时至7月29日24时。

高招录取时间表

(以实际工作安排为准)

提前批次:

7月6日至9日

本科一批:

7月10日至14日

本科二批:

7月16日至21日

本科三批:

7月23日至27日

艺术类高职:

7月28日至31日

专科:

7月31日至8月6日

- 数字高招

100335

今年北京市高考报名总数是100335人,比去年减少1.6万人。其中,报名参加统考考生为88192人,统考考生中文科29140人,理科59052人。另外,报名中的高考复读生约占14.7%。

48374

按照科类分,文史类计划招生21695人,占计划总数的31%;理工类计划招生48374人,占计划的69%。

61%

按本专科分,本科计划有42737人,占计划总数的61%,而去年本科的计划只有58%。

15521

按地域分,今年外埠院校在京招生计划为15521人,其中本科计划占75%,计划招生11600人。 (记者王佳琳)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近20省市开始推行高中课改 高考将不再一考定终身
上海市教委公布五大优惠政策 鼓励报考外地高校
北大医学部招生"慎录"体重超标者等 被指存歧视
清华大学再次给予4名文科生最高60分优惠
教育部:炒作高考成绩违背素质教育
北大"跨国高考移民"疑云 留学生招生"门槛低"?
上海今年高考报名人数较去年锐减1.6万人
湖北二万六千学生放弃高考 专家称属正常范围
图片新闻:
墨西哥猪流感死亡人数升至149人 多国发现疑似病例[图]
墨西哥疑因感染猪流感死亡103人美20人感染 全球拉响警报(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