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部委所属148家出版社明年底前全转企 法国拍卖行又卖乾隆玉玺 -千人跟踪审计汶川灾后重建资金 650名汶川地震孤儿仅12例被收养 -中国高校近40万人搞科研 654.5亿经费/实录 京高考录取率79.5% -中国开展半年治安整治行动 举报党政机关小金库最高奖10万元 -中美商务部长华盛顿会晤 共抵贸易保护 预计签数10亿美元合同 -新旅行社条例5.1起实行 强制购物最高罚50万 加强中部机场建设 -猪流感若继续蔓延可能令全球GDP萎缩5% -中海油暂停对海外油田收购 可口可乐称或自己推出果汁新品牌 -谢国忠:楼市复苏晚于A股 大地产商破产才会见底 成交涨势趋缓 -姚景源: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不能改 中国经济呈V形走势可能性更大
首页>>文化发展
法国拍卖行又要卖乾隆玉玺 刺激中国人来购买(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皇家玉玺精美绝伦。

本报讯 据《文汇报》报道,法国博桑—勒费福尔拍卖行日前公布将于4月29日在巴黎德卢尔饭店公开拍卖一位法国将军的遗产,其中又出现一件从中国圆明园掠夺来的物品:一件乾隆年间的玉玺印章。

被拍卖玉玺就是抢来的

这件玉玺印章底面面积是9厘米×10厘米,上雕双龙。据拍卖行“精通中国文化”的文物鉴定师蒂耶利·波尔蒂埃的判断,这枚印章原藏于圆明园,制作于乾隆年间,是皇家玉玺。目前起拍价为30万欧元。物主是法国瓦索涅侯爵艾利·让将军的后裔。

据介绍,这位艾利·让将军生于一个军人世家,本人曾多次获得法国骑士荣誉勋章。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的1860年,艾利·让正是法军驻扎在大沽军营的指挥官,也正是这支部队攻入了北京城。如果说,彼埃尔·贝尔热还可以“狡辩”说他的兽首是得之于“合法渠道”(即可能是从掠夺者手中购买来的),那么这位将军的“战利品”来历则绝对不可能有任何疑问:肯定是从圆明园里掠夺来的赃物,而且是直接由将军本人抢来的!

拍卖者希望刺激中国人来买

有分析认为,拍卖行和物主想利用兽首的“炒作”来抬高玉玺的售价。法国《回声报》网站上有一篇博客写道,希望这次拍卖“能够吸引那些想对北京表示虔诚的人出来论战一番”,这样就可以刺激“有很多很多钱的中国人”来购买这件“高贵的物品”。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圆明园遭掠夺文物又将被法拍卖 行为寡廉鲜耻
希特勒13幅早期画作 将于23日在英国拍卖
天价"龙床"将拍卖 据称仅木料就值四千万(图)
史前恐龙骨骼将在法拍卖 料可拍得18万英镑
外交部回应兽首拍卖:事先不知情 / 答问 蔡铭超否认自我炒作
李肇星回应兽首铜像拍卖 君子爱财要取之有道
秦刚就圆明园文物拍卖 取消空客订单传闻等答问/实录
圆明园学会致信法政府谴责拍卖兽首 20年前每尊只值1500美元
政协委员关心兽首事件 称不能将拍卖看成是失败
佳士得今拍卖圆明园兽首铜像 中方要求撤拍
图片新闻:
墨西哥猪流感死亡人数升至149人 多国发现疑似病例[图]
墨西哥疑因感染猪流感死亡103人美20人感染 全球拉响警报(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