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美商务部长华盛顿会晤 共抵贸易保护 预计签数10亿美元合同 -新旅行社条例5.1起实行 强制购物最高罚50万 加强中部机场建设 -猪流感若继续蔓延可能令全球GDP萎缩5% -中海油暂停对海外油田收购 可口可乐称或自己推出果汁新品牌 -谢国忠:楼市复苏晚于A股 大地产商破产才会见底 成交涨势趋缓 -姚景源: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不能改 中国经济呈V形走势可能性更大 -厉以宁:3渠道用外储 专家建议增持黄金石油 传欧元欲开动印钞机 -首架中国造空客A320下月试飞 订单未取消 十产业将建创新联盟 -近20省市将推行高中课改 申报博士点失利 西北政法申请行政复议 -湘江重金属污染威胁4000万人饮水安全 吸浆虫袭河北900万亩麦田
首页>>国际合作
墨西哥表示考虑接受中方援助抗击人感染猪流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聚焦新型猪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墨西哥驻华大使瓜哈尔多27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墨西哥已经接到中国有关部门的电话,中方表示愿意向墨方提供抗击人感染猪流感疫情的帮助。根据以往的经验,墨西哥政府乐于接受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组织的帮助。

瓜哈尔多说,中国有成功防治非典的经历,相信双方的交流对于应对人感染猪流感疫情会有很大帮助。

瓜哈尔多大使说,墨西哥政府正在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应对人感染猪流感疫情,墨西哥有信心、有能力尽快尽早地控制国内的疫情。墨西哥政府已经向民众发放了超过600万个口罩,关闭了墨西哥城等地区的学校、幼儿园,并暂停大型集体活动。目前墨西哥国内的1614名疑似或确诊病例中,有1000多名患者已经痊愈出院。

他指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人感染猪流感病毒不会通过食用肉类传播,因此墨西哥出口的包括猪肉、牛肉在类的肉制品都是安全的。

瓜哈尔多表示,墨西哥愿意“全面、透明、诚恳”地向其他国家及时通报疫情。他透露墨西哥已组建专门的工作组,协助对外信息的公布,并简化医疗人员和设备入境的手续。

他说,目前世卫组织没有颁布针对墨西哥的旅游警告,因此赴墨西哥的游客无需恐慌和担忧。他介绍,目前墨西哥航空公司每周有两班中墨直航航班,墨西哥当地机场已采取必要的体温检测等措施,以防止疫情的进一步向外扩散。

中国外交部网站日前发布消息,提醒在墨西哥及近期拟赴墨西哥中国公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采取预防措施,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接触生猪,尽量避开人群密集场所,出现感冒症状及时就诊。(记者侯熙文、周婷玉)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猪流感疫情惊动世界 金融市场拉响警报
卫生部答问:回国人员如何加强预防猪流感?
猪流感若继续蔓延可能令全球GDP萎缩5%
卫生部答问:出国人员如何加强预防猪流感?
答问:是否有治疗猪流感的疫苗?食用猪肉是否会感染?
墨西哥猪流感死亡人数升至149人 多国发现疑似病例[图]
答问:人如何感染猪流感?有何症状和表现?
答问:何谓猪流感?猪流感病毒是否可以传染给人?
图片新闻:
墨西哥猪流感死亡人数升至149人 多国发现疑似病例[图]
墨西哥疑因感染猪流感死亡103人美20人感染 全球拉响警报(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