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高校近40万人搞科研 654.5亿经费/实录 京高考录取率79.5% -中国开展半年治安整治行动 举报党政机关小金库最高奖10万元 -中美商务部长华盛顿会晤 共抵贸易保护 预计签数10亿美元合同 -新旅行社条例5.1起实行 强制购物最高罚50万 加强中部机场建设 -猪流感若继续蔓延可能令全球GDP萎缩5% -中海油暂停对海外油田收购 可口可乐称或自己推出果汁新品牌 -谢国忠:楼市复苏晚于A股 大地产商破产才会见底 成交涨势趋缓 -姚景源: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不能改 中国经济呈V形走势可能性更大 -厉以宁:3渠道用外储 专家建议增持黄金石油 传欧元欲开动印钞机 -首架中国造空客A320下月试飞 订单未取消 十产业将建创新联盟
首页>>疾病控制
科普:何为猪流感,能否人际传染,有何预防措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感染猪流感的途径和症状(来源:湖北日报)

日常生活如何预防猪流感(来源:湖北日报)

聚焦新型猪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中新网4月28日电综合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已经确认,美国和墨西哥发生了人感染猪流感疫情,另有多个国家报告发现疑似或确诊的人感染猪流感病例。何为猪流感?有何预防措施?本网搜集了相关机构和专家回答网友的一系列问题。

什么是猪流感?

猪流感是一种由A型猪流感病毒引起的猪呼吸系统疾病,该病毒可在猪群中造成流感暴发。通常情况下人类很少感染猪流感病毒。

人感染猪流感的途径可能是通过接触受感染的生猪或接触被猪流感病毒感染的环境,或通过与感染猪流感病毒的人发生接触。人感染猪流感后的症状与普通人流感相似,包括发热、咳嗽、喉咙痛、身体疼痛、头痛、发冷和疲劳等,有些病例还会出现腹泻和呕吐,重者会继发肺炎和呼吸衰竭,甚至死亡。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专家解释说,猪流感是由猪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这种病在猪中经常发生,但很少导致猪的死亡。近年在美国等地也出现过人感染猪流感病例,患者大多为与病猪有过直接接触的人。

病因:由猪流感病毒引起的呼吸道传染病,人感染后会出现类似流感症状。

症状:与感冒类似,出现发烧、咳嗽、疲劳、食欲不振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猪流感疫情惊动世界 金融市场拉响警报
卫生部答问:回国人员如何加强预防猪流感?
卫生部答问:出国人员如何加强预防猪流感?
答问:是否有治疗猪流感的疫苗?食用猪肉是否会感染?
答问:人如何感染猪流感?有何症状和表现?
答问:何谓猪流感?猪流感病毒是否可以传染给人?
世卫组织将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从3级提高到4级
墨西哥猪流感死亡人数升至149人 全国停课
图片新闻:
墨西哥猪流感死亡人数升至149人 多国发现疑似病例[图]
墨西哥疑因感染猪流感死亡103人美20人感染 全球拉响警报(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