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详解经济与用电量背离原因:危机逼企业精打细算 两份PMI超50% -广东下调200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25省建立社会保险省级统筹制度 -发改委:推进水电煤油等重要能源资源价格改革 改革已获积极成效 -嫦娥1号成果公布 嫦娥2号2011年前发射 中印拟监测喜玛拉雅冰川 -造船业复苏 散货船订单全被中企获得 中国2015年成头号制造强国 -浏阳否认受镉污染民众断粮 涉案人员停职 赤峰恢复供水时间未定 -青海兴海肺鼠疫死3人隔离9人 封控疫源地 尘肺诊断将执行新标准 -应届本科生平均月薪2154元 京沪穗居三甲 京人才机构"死档"4万 -四大行七月新增贷款约1700亿元 银监会连发八指引严控资本风险 -发改委与石化双雄否认模糊处理成品油定价机制 九成人指不透明
首页>>市场
暑运过半市场意外遇冷 机票酒店价格创近年最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作为传统的出游旺季,暑运市场却在今年夏天遭遇了 “寒流”。记者日前发现,本月申城出港的主要航线依然有大量“白菜价”机票,一些城市的酒店价格也一路走低,部分旅游线路的出行成本竟然创下了近年来暑期的最低。与此同时,民航、酒店以及代理商的暑期促销也很久没有像今年这样热闹了。

记者在艺龙旅行网上看到,本周日以前,上海出发的热门旅游线路的机票价格均保持在5折左右,部分线路甚至还有4折甚至3折的 “白菜价”。例如上海至西安机票的最低折扣为5.2折660元;上海至成都的最低折扣为3.7折600元;上海至三亚最低5.2折980元。机票代理商表示,往年8月上旬绝对是旅游的旺季,也是机票价格的峰顶,部分热点航线更是连8折、9折的机票都很难找到,像今年夏天这样便宜的机票几乎是近4、5年来从没有过的。

同时,一直比较坚挺的商务航线价格也开始松动。记者发现,上海至北京机票的最低折扣为4.4折500元;上海至广州机票的最低折扣为5.2折670元;上海至深圳的最低折扣为4折560元。这样的价格不仅无法和往年的暑运相提并论,部分线路甚至比往年的淡季价格还要低。机票代理商表示,金融危机和甲型H1N1流感或许是影响市民出行的因素,“目前看来,今年暑运市场在8月中下旬‘大翻身’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了。 ”

由此,历年暑期中罕见的民航、酒店联手促销也在今夏上演。记者发现,部分航空公司、酒店均已在7月底全面下调了对外价格,而国内几大在线旅游网站更是将两者联合进行促销,提供更低的报价。例如艺龙表示,近期只要在网上预订机票和酒店,在原有的低价之外,旅客还能享受房费10%的现金返还,这也是国内旅游市场上首次出现“现金返还”的概念。此外,“订三亚酒店获赠手机话费”、“酒店延时2小时退房”甚至“学生买机票行李可超重”等闻所未闻的促销也在近期陆续推出。

业内人士坦言,暑期渐入尾声,因此近期民航业和酒店业推出的促销幅度应该是今夏期间最大的了,“预计夏秋换季时,还会有一波降价促销,但那次促销主要针对的是秋季市场。 ”(新闻晚报 记者 王智宇)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跨国巨头深耕中国车市 抢占全球未来主战场
广州白酒一片“涨”声 茅台五粮液涨价10%
暑假旅游市场越来越“热” 长线游涨价近一成
揭秘网店信用炒作灰色链条:利润率最高达80%
中国农村太阳能热水器市场规模将超千亿
商务部、财政部共同推进二手车交易市场升级改造
国庆纪念藏品纷繁迭出 最贵邮票翻涨6万倍(图)
赝品泛滥的混杂市场 艺术品投资警惕八大陷阱
图片新闻:
重庆28乡镇遭暴雨袭击 28处山体滑坡 古镇遭洪水围城(组图)
发改委: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3.35%(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