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部门紧急通知9.14前国产奶粉液态奶全下架 -卫生部通报西安交大一附院新生儿死亡事件 9月艾滋病死亡数居首 -中国要求IMF加强监管发达国家 欧元区达成计划 布什号召G20 -全球金融资产蒸发27万亿 新兴市场或挑重任 我金融业躲过一劫 -民营油企"断油" 欲起诉中石油中石化 钢价创8年来最大周跌幅 -质检总局第四次抽检乳粉均符合规定 "绿标签"大白兔重返市场 -三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3.8比上季回落 物价一年来首进绿灯区 -专家建言平准基金最好10月底前推 政策助力 A股或迎来长线机会 -部属院校研究生09年起将收费 北大等36名学生在国务院实习一年 -水立方停止现场售票称为保安全 "神七"航天员专用床28万元一张
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历史性举行“网上世博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十月十三日,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在香港举行宣传活动,局长洪浩在记者会上致辞,并介绍上海世博会总体情况。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社香港十月十三日电 (记者 梁今)随着北京奥运会圆满结束,中国二零一零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将成为全球瞩目的下一个焦点。中国最大互联网综合服务供应商腾讯公司及国内著名的多媒体服务商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合作,计划借助互联网,利用3D技术、视频点播、虚拟社区等的融合应用构建世博史上第一个“网上世博会”,把实体世博会的精彩内容呈现在网上,同时营造一个能够进行实时性互动的网络平台。

腾讯网及水晶石公司十三日在香港四季酒店举行“走进世博会”互联网及数字媒体技术论坛,并宣布网上世博会将于二零一零年五月一日正式全面上线。

拥有一百五十多年历史的世博会,不仅是展现人类在社会、科学、经济领域成就的国际盛会,也是展示创意和智慧的竞技场。中国二零一零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将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朱咏雷在论坛开幕致词说,“网上世博会是上海世博会两大创新亮点之一。这一展示平台突破时空的界限,在更大范围内互动展示世博内容,传播世博理念,让世博精彩,无时不在,无处不在。”

据悉,本次论坛邀请了两岸及香港地区百多位知名的互联网业界专家、数字化展览专家、知名企业代表和相关行业专家,以“互联网及数字媒体技术成就精彩世博”的成功案例,展开专家对话及交流,共同讨论二零一零年上海世博会给予互联网和数字媒体的契机,深入探讨互联网及数字化展示技术及世界博览艺术的未来发展趋势,为前所未有的“网上世博会”打下基础。(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石家庄纺织服装博览会吸引众多市民选衣服寻商机
2008中国济南当代国际摄影双年展拉开帷幕
“不落幕的交易会”第十届高交会11日晚在深圳开幕
第五届东亚国际旅游博览会大连启幕
2008中国环渤海房地产博览会将在唐山举办
2008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将在北京举行
第七届中国国际航空展览会11月举行 规模创历史之最
杭州:国际时尚婚庆博览会10月25日开幕
图片新闻:
中俄边界勘定 半个黑瞎子岛14日回归中国(组图)
2009国家公务员计划招考万余人(公告/报考指南/考试大纲)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