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部属院校研究生09年起将收费 北大等36名学生在国务院实习一年 -水立方停止现场售票称为保安全 "神七"航天员专用床28万元一张 -娃哈哈称有兴趣收购三鹿 三元全盘收购三鹿因巨额债务基本谈崩 -北京楼市现恐慌性抛售 深圳9月楼市量低价跌 均价接近今年最低 -全球金融资产蒸发27万亿 新兴市场或挑重任 我金融业躲过一劫 -民营油企"断油" 欲起诉中石油中石化 钢价创8年来最大周跌幅 -解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传递的政策信号 -纳税百强:东部领军区域发展不和谐 粤私企落后内蒙云南/排行榜 -中共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十七届三中全会通过推进农村改革决定 城乡建设用地或同地同价
中国要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加强监管发达国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央行称有信心有能力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新京报10月13日报道 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11日表示,尽管中国也受到目前金融危机的冲击,但三大因素将帮助中国较好地应对这场金融危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当天也表示,中国金融机构实力已普遍增强,市场流动性总体充裕,金融系统是稳健、安全的。

林毅夫当天在记者会上说,这三大因素是:中国具有庞大的外汇储备;中国存在资本管制,这就为中国筑起了一道“防火墙”;中国货币政策稳健,中国政府过去4年都实现了财政盈余。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11日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会议时也表示,中国愿意继续与有关国家加强协调与配合,也希望世界各国齐心协力,共同维护国际金融市场的稳定。IMF应切实履行其维护全球货币金融稳定的使命,参与和帮助有关国家制订危机救助方案。他强调,IMF应加强对主要储备货币发行国及其金融部门的监督,加强对其金融部门风险及与宏观经济联系的监督,加强对私人资本流动的监测,切实提高监督的有效性,近期内应重点关注不断恶化的美国金融危机。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美国金融损失将超1.4万亿美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金融危机仍在恶化且未见谷底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商品价格将继续保持高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中国今年GDP增长9.7%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粮价危机近期有望缓解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支持香港维持联系汇率制度
全球市场濒临崩塌 IMF拟向困难财政国家贷款
IMF总裁警告:国际金融体系正面临“全面崩溃”
IMF警告:股市可能再跌多20% 大摩高盛或受惠
IMF:国际金融体系正面临全面崩溃 韩国恐成"亚洲版冰岛" 专题
IMF报告称全球经济面临70年来最严重危机
IMF称美金融市场正经历"大萧条"以来最危险冲击
IMF发全球粮价油价上涨报告:当务之急解决贫困人口吃饭
IMF总裁:通胀率上升考验拉美央行
图片新闻:
2009国家公务员计划招考万余人(公告/报考指南/考试大纲)
西藏当雄地震已造成拉萨6万多人受灾 余震1000多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