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要求IMF加强监管发达国家 欧元区达成计划 布什号召G20 -全球金融资产蒸发27万亿 新兴市场或挑重任 我金融业躲过一劫 -民营油企"断油" 欲起诉中石油中石化 钢价创8年来最大周跌幅 -质检总局第四次抽检乳粉均符合规定 "绿标签"大白兔重返市场 -三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3.8比上季回落 物价一年来首进绿灯区 -专家建言平准基金最好10月底前推 政策助力 A股或迎来长线机会 -部属院校研究生09年起将收费 北大等36名学生在国务院实习一年 -水立方停止现场售票称为保安全 "神七"航天员专用床28万元一张 -娃哈哈称有兴趣收购三鹿 三元全盘收购三鹿因巨额债务基本谈崩 -北京楼市现恐慌性抛售 深圳9月楼市量低价跌 均价接近今年最低
中国今年9月传染病死949人 艾滋病死亡数居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卫生部近日公布了2008年9月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2008年9月全国(不含台港澳,下同)共报告甲、乙类法定传染病发病342116例,死亡939人。除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和白喉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外,其余23种甲、乙类传染病均有报告。

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肺结核、乙型肝炎、痢疾、梅毒和淋病,占甲、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89.28%。报告死亡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艾滋病、狂犬病、肺结核、乙型肝炎和流行性乙型脑炎,占甲、乙类传染病报告死亡总数的93.72%。其中,西藏林芝地区朗县报告2例肺鼠疫,患者为夫妻,均已死亡。疫情发生后,西藏自治区卫生厅及时组织有关专家赶赴当地进行调查处理。目前该地区无新发病例,疫情已得到控制。

同期,全国共报告丙类法定传染病发病122556例,死亡10人。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和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88.31%。

9月,四川地震灾区无重大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卫生部通报西安交大一附院八名新生儿死亡事件
河南: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县级以上政府考核范围
一批“绿色标签”大白兔奶糖下周重返国内市场
质检总局第四次抽检乳粉 均符合三聚氰胺限值规定
新《蜂王浆》国家标准:不得人为添加任何成分
中国糖尿病发展趋势堪忧 人数已跃居世界第二位
奶业三巨头将首次共同致歉 现场品奶承诺喝放心奶
新闻背景:刺五加注射液的不良反应有哪些?
图片新闻:
2009国家公务员计划招考万余人(公告/报考指南/考试大纲)
西藏当雄地震已造成拉萨6万多人受灾 余震1000多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