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今起免征存款利息税 为何"三率齐动" 个税起征点有望提高 -央行"双率"同降十年罕见/附表 楼市银行影响 历次股市表现 专题 -钱永健等3科学家获诺贝尔化学奖 瞄准癌症治疗 几乎不会说中文 -IMF报告称全球经济面临70年来最严重危机 -卫生部等5部门限定乳制品中三聚氰胺含量 检测方法 国家标准 -十七届三中全会将定调经济走向 上海大部制改革方案上报 专题 -全球45国健康状况排行发布 中国居13位 -国资委规范国有企业职工持股 原则上限于持游本企业股权 答问 -首份3季报亮相业绩降96% 119家公司业绩翻倍 高增长成强弩之末 -中国取消中美军事交流计划抗议对台军售 美释放17名东突 答问
第七届中国国际航空展览会11月举行 规模创历史之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广州10月8日电(记者王攀)第七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于11月4日至9日在广东珠海举行。本届航展在参展规模和参展飞行器数量两方面均大大超过往届航展,创下历史新高。

在8日于广州举行的航展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航展珠海执行委员会副秘书长周乐伟介绍说,目前航展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展览地珠海航展中心的3个展馆将全部启用。截至8日,本届航展已确定的室内参展净面积已超过2万平方米,其中航展主办单位的室内参展净面积为1.3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约6000平方米;国际及国内展商室内参展净面积为1.1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近2000平方米。参展国家和地区数量达35个,参展的各种飞行器实物超过60架,近600家中外航空航天厂商将参展。

周乐伟介绍说,本届航展首次将2号展馆和3号展馆分别确定为“中国航天馆”和“中国航空馆”,我国国内航空航天企业将以前所未有的超大规模亮相。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将以新的企业形象和更大规模参加本届航展,在“中国航空馆”内进行集中展示,并将开展的第二日即11月5日确定为“中国航空工业日”,当天将举行一系列高层活动,中国飞机也将集中进行性能展示飞行。

此外,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也将以空前规模参展,大幅增加参展展品,在“中国航天馆”内集中展示我国航天实力,航天科工集团将在参展内容上以“抗震救灾”为主题增加后勤装备、军民两用装备、无人装备三类展品;航天科技集团将进一步展示卫星应用和应用卫星在国民经济建设中的突出地位。此外,国内航空航天配套生产企业和民营企业参展积极性空前高涨,其中有50家企业属首次参展。航展组委会副主任王广泉透露说,神七返回舱也有望亮相本次航展。此外,以波音公司、空中客车公司、罗·罗发动机公司、庞巴迪、巴西航空工业公司、苏霍伊、俄武器等整机和发动机生产厂商为代表的一大批国外知名航空航天企业已落实参展订单。其中俄罗斯联邦航天署、爱尔兰展团、西班牙英德拉信息技术公司、新加坡捷流宇航公司、法国奈克森公司、瑞士威力铭-马克黛尔公司等企业均为首次参展,新增参展国家包括爱尔兰、西班牙、泰国、印度等。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长征二号捆绑火箭首次实体亮相中国航展(图)
"月球车"、无人直升机亮相07上海国际航展
中国“美女飞行员”梦圆珠海航展
“中国制造”成珠海航展最大看点 新飞机揭密
图片新闻: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大陆首进前30 香港11 台湾17
因成功治理开发秦淮河 南京荣获联合国人居奖最高奖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