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要求IMF加强监管发达国家 欧元区达成计划 布什号召G20 -全球金融资产蒸发27万亿 新兴市场或挑重任 我金融业躲过一劫 -民营油企"断油" 欲起诉中石油中石化 钢价创8年来最大周跌幅 -质检总局第四次抽检乳粉均符合规定 "绿标签"大白兔重返市场 -三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3.8比上季回落 物价一年来首进绿灯区 -专家建言平准基金最好10月底前推 政策助力 A股或迎来长线机会 -部属院校研究生09年起将收费 北大等36名学生在国务院实习一年 -水立方停止现场售票称为保安全 "神七"航天员专用床28万元一张 -娃哈哈称有兴趣收购三鹿 三元全盘收购三鹿因巨额债务基本谈崩 -北京楼市现恐慌性抛售 深圳9月楼市量低价跌 均价接近今年最低
石家庄纺织服装博览会吸引众多市民选衣服寻商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10时30分许,众多市民争先恐后地进入石家庄国际科技博览中心,参观在那里举行的2008中国·石家庄纺织服装博览会。

在博览会现场,记者注意到,各类时装、职业装、运动休闲装、童装、内衣,各种面料及辅料、纺织品、针纺产品等鲜明地体现出当今市场的特点,吸引了不同年龄层次的市民。

市民

有的选衣服,有的寻商机

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虽然同去参观博览会,市民们的目的却不尽相同:有的只是逛逛,如果有合适的衣服,就选一件;有的想通过博览会看看衣服的潮流倾向,有的则是为了从中寻找商机。

石家庄学院的一位大学生告诉记者,他是陪女友一起来的,想看看今年流行的服装款式。“感觉展览会办得不错,整体设计挺有新意的。”见到焦阿姨时,她正在一楼某个服装展位前仔细挑选着。得知博览会开幕的消息后,昨天一大早,69岁的焦阿姨就从棉四生活区出发了。由于平时市场上很少有适合焦阿姨这个年龄段人群的衣服,因此,她想在博览会上找到自己喜欢的服装。

与焦阿姨等人不同,家住棉六生活区的张女士想找个自己可以代理的服装品牌。32岁的张女士毕业于纺织院校,对服装也有所了解。前几天,从报纸上看到博览会即将开幕的消息后,她就想从博览会上找到适合自己代理的服装品牌。看了博览会现场后,张女士说,展品中的许多服装设计都很新颖,“我正在琢磨怎么跟人家商量做代理呢。”

有像张女士那样前来寻找代理品牌的,同样,也有商家寻找货源的,与家人一起来的郭女士就是这类参观者。身为省会某织布厂的负责人,来到博览会现场,就是想找到中意的棉纱货源。

参展商

博览会为企业搭建了平台

“博览会为我们企业搭建了宣传展示自己和产品的平台。”河北雪驰工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书平说,企业已经连续参加了两届纺织服装博览会。与上一届相比,不但展览面积增加了,展览的环境也改善了。“这些都是我们最新款的衣服。”张书平说,通过这次博览会,企业在得到更多需求信息的同时,也宣传自己的产品,让百姓能够更多地了解企业。

对于张书平的话,河北东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杨宏宾颇有同感。同时,他认为,与广交会等会展相比,此次博览会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前来洽谈的企业比较少,“希望博览会越来越成熟,办得更好。”

整体性特装展区引人注目

此次博览会首次专门设立了晋州市、辛集市整体性特装展区,其中,晋州市1500平方米,辛集市500平方米。尤其是晋州市展区的T型台,众多模特充分展示了晋州市的服装特色,也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

乘电梯来到二楼,迎面而至的是“大唐明相 魏征故里”八个大字,10平方米的电子屏幕也在不停地滚动播放晋州市的宣传片,介绍着晋州市的政治、经济等现状,让大家可以更详细深入地了解晋州市。

晋州市商务局副局长贾造群告诉记者,作为河北省纺织(服装)基地,晋州市共有45家企业参加此次博览会,包括河北新大东纺织集团、河北丽华童装厂、河北港泰纺织有限公司、河北锦港皮草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产品范围包括纱线、布匹、服装、毛巾、帽子、床上用品、布艺工艺品等八大系列上百个品种,集中展示了晋州市纺织服装业发展的现状和美好前景。

与晋州市略有不同,辛集市的整体性特装展区以“辛集市皮革服装展区”为名,重点向市民展示了那里的皮革特色。

来源: 石家庄日报

相关文章:
老式水箱配件遭到禁用 卫浴五金市场前景看好
产业升级显商机 空调企业瞄准高端变频路线
工程机械行业抓捞市场商机仍可有大作为
商场不重视"白发商机" 高档老年女装济南不好买
新疆林果业迅猛发展蕴含巨大商机
2012年奥运商机向宁波企业招手 总额800亿美元
青岛:古代汉字带来新商机 "囧"字商品热销岛城
杭州新CBD钱江新城 新型中央商务区商机无限
图片新闻:
2009国家公务员计划招考万余人(公告/报考指南/考试大纲)
西藏当雄地震已造成拉萨6万多人受灾 余震1000多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