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东亚国际旅游博览会大连启幕

发布时间: 2008-10-10 14:09:56  |  来源: 大连日报  |  作者: 王岳川  |  责任编辑: 王岳川
关键词: 东亚,旅游,博览会,大连

昨晚,由国家旅游局、辽宁省人民政府、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辽宁省旅游局、大连市旅游局等承办的第五届东亚国际旅游博览会在香格里拉大饭店举行了开幕式。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副省长李佳和市领导夏德仁、钱忠杰、王艺波等,同来自韩国京畿道行政副知事安良镐、俄罗斯驻沈阳总领馆总领事穆拉夫斯基等中外来宾、买家、参展商参加了开幕式。副市长朱程清主持了开幕式。

据介绍,本届展会于10月10日—12日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是东亚国际旅游博览会召开以来规模最大的国际旅游展会。展会共设展位800余个,展出面积2万余平方米。其中,海外方面共有来自日本、韩国、俄罗斯、埃及、印度、古巴、美国等22个国家和地区旅游机构参展。国内方面共有北京、上海、天津、江苏等25个省市和自治区的旅游机构及相关企业参展。展会期间将举办《PATA亚洲太平洋地区旅游业发展预测2008-2010》中文版首发式暨“后奥运旅游时代”论坛、中韩沿海区域旅游合作发展论坛、旅游项目招商投资洽谈会、专场买家洽谈会、旅游项目推介会、2008东亚“旅游十大名人、名景、名社、名品”评选活动、大连旅游发展合作签约仪式等活动。

本届展会我省首次设立了城市投资与旅游开发项目洽谈会,在全省精选了50多个大型旅游招商项目,邀请海内外著名投资商与这些大型旅游投资项目进行对接,以推动旅游项目的投资建设,促进旅游产业的发展提升。

市长夏德仁在开幕式上致词说,大连作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有责任也有义务为东亚地区旅游产业发展,特别是中国东北区域旅游合作作出积极的贡献。相信,通过此次博览会,海内外的旅游组织将合作得更加紧密,业界之间的友谊将更加深厚,东亚地区旅游事业将快速发展。

副省长李佳在致词中说,东博会已经成为在东北亚地区影响最大、特色明显的区域性国际旅游展会,成为辽宁旅游业与海内外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衷心希望、也热诚欢迎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朋友,能够充分利用东博会这个平台,把握商机,加强合作,扩大交流,加快发展。(记者 李枝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