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首期6000亿特别国债今发行 用于组建汇投公司 降低外储规模 -淮河辽河污染负荷仍重 委员认为水污染防治法修订草案不够严厉 -发改委建议减免税费调控地方物价 不会采取行政手段干预粮肉价 -前7月中国房地产投资增长28.9% 增速逐月加快 经适房增速略放缓 -中国一航携手东航进军支线航空 中国公司或成泛亚铁路投资主角 -A股半年筹资1900多亿元 3640亿!基金上半年净收益超前7年总和 -国税总局:个税全员全额申报范围扩大 中国首个"综合保税区"成立 -央行规范信贷资产证券化信息披露 资产证券化试点望提速 全文 -建设部表态:水价上涨应受政府严格管制 将全面开征污水处理费 -我国拟扩大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范围
午休经济蕴涵商机多 抓住机会寻"黄金时段"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炎炎夏日,许多没有午休条件的上班族开动脑筋,千方百计寻觅休息打盹机会,由此带动了午休经济。沙坪坝某公司职员王先生午休喜欢静养,但由于办公室环境有限,前不久,他在单位附近一家书店里找到了这种休息的场所,那里现在成了他每天中午必去之地。

据该书店王经理介绍,进入7月后,每天中午来店内“看书”和“购书”的读者比平常时间段多一倍左右,这些读者多为附近公司的职员。这些人来此主要是图个清静、凉快,同时也还可饱眼福,起初书店担心顾客光看不买,但后来发现,其一月的销售收入还增长了10%。

尝到“午休经济”甜头,该书店索性在该时段开展起多种经营,借鉴外地经验,在书店内设置小型咖啡屋,中午时段消费者只要在这里消费5元起,就可免费看店内所有图书,这么一来,书店既有创收又培养了潜在客户群。

午休经济不仅带旺了书店生意,其他不少行业和商品也沾光。记者昨天在家乐福、重百等商场了解到,除几十元至上百元的竹椅、帆布折叠椅,一种枕头式午休用品近来很畅销。据促销员介绍,这种午睡枕只要吹好气,垫在桌上即可午休,放气后只有巴掌大小不占地方,颇受上班族和学生欢迎,每天都能卖出几十个。

解放碑一酒店专门针对午休一族推出了特价房,打出横幅:午休房特价30元。据大堂经理介绍,该业务推出一月,每天中午的出租率在7成以上,客人基本是解放碑附近上班的午漂一族。

业内人士认为,“午休经济”有很多商机可挖,只要商家善于抓住时间差,一两个小时的午休也可能成为“黄金时段”。(记者 万里)

来源: 重庆晚报

相关文章:
4名大学毕业生合伙卖菜创业 开蔬菜自选超市
8%自己当老板 "义乌制造"大学生走出校园就创业
专家:从“炒股热”看创新创业
深圳迎来第一万名回国创业定居的“海归”
鼓励以创业促就业 陕西省启动社区小额贷款试点
南宁女性创业论坛举行 表彰十佳巾帼创业明星
国家创业风险投资项目申报启动 重点支持9大领域
今年不能就业大学生将超过100万 100个重点城市开展创业培训
图片新闻:
中国新支线飞机ARJ-21年底下线 价格初定3000万$ 5万征中文名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施工高度达到100层 预计2008年初竣工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