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A股半年筹资1900多亿元 3640亿!基金上半年净收益超前7年总和 -国税总局:个税全员全额申报范围扩大 中国首个"综合保税区"成立 -央行规范信贷资产证券化信息披露 资产证券化试点望提速 全文 -首期6000亿特别国债今发行 用于组建汇投公司 降低外储规模 -我国拟扩大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范围 -人民币汇改以来累计升值逾7.35% 内地居民最快周三可买卖港股 -14省区科技投入增长超50% 信息技术领域专利申请占总量三成多 -两部委称已采取措施稳定物价 四大措施保障城市低收入群体生活 -最高立法机关拟六方面增强水污染控制 联合国造林工程河北遭毁 -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5个月来首降 机构预测8月份CPI可能超过6%
发改委建议减免税费实现调控部分地方物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对于价格调控,可以通过减免税费实现,政府不能强制经营者减少利润。这是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昨日在做客中国政府网访谈时,对近期一些地方调控物价的新形式做出的表态。

8月10日,重庆市151家超市开始了零利润售肉的“零利肉”行动,以平抑肉价。这两天,当地部分超市已提前结束“零利肉”销售行动。重庆市商委呼吁,猪肉供求矛盾并未缓解,“零利肉”行动仍需持续。

对此,周望军表示:“政府对于‘零利肉’的做法可以呼吁但不能强制。”

而在重庆“零利肉”出现之前,浙江杭州7月份也已开始了微利售肉活动。他们平抑肉价的方式是市政府对猪肉经营户减免市场管理费等,然后要求猪肉经营者把销售猪肉的利润控制在微利水平。结果杭州的猪肉价格每斤下降了1元钱左右。

周望军认为,政府可以提倡商家减少利润,但不能强制,并建议重庆市商委学习杭州市政府的做法,适当减免一些税费。“要使经营者有利可图,才能保证市场商品正常流通。如果长期的零利润售肉,估计很难持久下去。”这是国家发改委官员首次对“零利肉”正式表态。

 

来源: 北京商报

相关文章:
环保总局等部门将研究绿色税费 中央投3.72亿治理三峡库区污染
林毅夫:资源税费不合理是收入分配不均主因之一
林毅夫:如汇率大幅升值股指将继续上升 资源税费应合理
建设用地税费标准将提高 社保不落实不批准征地
中国将从8方面强土地调控 调整建设用地税费政策
六年锐减810万个体户背后 税费负担沉重是罪魁
农民对新农村有何期待:八成农民认为税费不重
图片新闻: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施工高度达到100层 预计2008年初竣工
有造纸企业排污 南水北调调水水质面临严重污染威胁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