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北川与平武交界凌晨发生4.9级地震 南海热带低压或登陆海南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首页>>聚焦十七届四中全会>>焦点新闻
四中全会经济议题必不可少 高层定调政策方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未谈及“退出政策” 现有政策方向不改

本月9月24日至25日,二十国集团第三次首脑会议将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匹兹堡召开。由于全球经济出现曙光,部分经济体经济已转入增长“退出政策”也将是财长们讨论的重要议题。预计,本次会议不会宣布任何立即“退出”经济刺激的措施,而是强调在适当时候采取“退出政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解释为何以及如何采取“退出政策”等问题。

而从温家宝总理在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的最新发言来看,中国政府尚未谈及“退出政策”的问题。

温家宝总理表示,本次百年罕见的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的冲击巨大,中国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从容应对,已经取得初步成效。但是中国经济企稳回升的态势还不稳定,“不能也不会在不适当的条件下改变政策方向”,或已经透露出中国对于“退出政策”的态度。

温家宝表示,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短期内很难消除。经济复苏的“绿芽”需要“阳光雨露”,需要悉心爱护。各国要增进共识,加强宏观政策协调,实施符合本国国情和负责任的财政货币政策,保持宏观经济政策方向的一致性。温家宝总理指出,过去的一年,世界经济经受了上世纪大萧条以来最为严峻的挑战。年初在冬季达沃斯论坛上,许多人忧心忡忡。经过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加强合作,同舟共济,积极应对,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出现一些积极变化,开始缓慢、曲折的复苏。人们看到了曙光。

温家宝说,我们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采取的宏观经济政策和一揽子计划是符合中国实际的,也是及时的、有力的、有效的。但是,中国经济企稳回升的态势还不稳定、不巩固、不平衡。世界经济前景还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外需下滑的压力仍然很大;扩大内需在短期内受到多方面制约,一些行业、企业经营仍然困难,结构调整的任务十分艰巨;一些刺激政策的效应会递减,一些着眼长远的政策收到成效需要时间。因此,我们不能也不会在不适当的条件下改变政策方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15日召开 五大看点
十七届四中全会明起召开 党建成焦点
十七届四中全会四大看点 将破解党建难点
关于确认十一届三中、四中全会增补中央委员的决定的决议
十七届四中全会前瞻:"新的伟大工程"再出发
十七届四中全会五大看点 聚焦党建四大现实背景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历届四中全会一览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