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北川与平武交界凌晨发生4.9级地震 南海热带低压或登陆海南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首页>>聚焦十七届四中全会>>焦点新闻
四中全会经济议题必不可少 高层定调政策方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9月16日电(杨威)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本周在北京举行。作为时值金融危机一周年之际、中国经济初步显现复苏迹象之时的一项重要会议,经济议题不可或缺。就在下周,二十国集团峰会马上将在美国匹兹堡举行,料该峰会的中心议题亦将是经济形势。中国最高领导人将在这两大会议中围绕经济议题做出何种表态?从中国总理温家宝不久前在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上的致辞中便为人们揣测高层判断提供了依据。

中国应对金融危机已初见成效

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15日在北京召开。在世界经济显露向好迹象,中国经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刻,经济议题料成为本次会议必不可少的议题之一。

根据国家统计局9月11日公布数据显示,8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3%,固定资产投资单月同比增长33.7%,其中市场最为关心的房地产投资数据同比增长了33%,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长24.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名义增长15.4%,CPI与PPI同比分别下降1.2%和7.9%;人民币贷款增加4104亿元,货币供应量增长28.53%,1-8月净投放现金188亿元,同比少投放543亿元。

对此,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在200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的表态,代表了高层对中国经济形势的判断。

温家宝总理表示,中国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从容应对,已经取得初步成效。他再次重申,中国将继续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全面落实并不断丰富和完善一揽子计划,及时发现和解决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提高政策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

此外,面对百姓普遍存在的通胀担忧,温家宝总理亦特别强调,要警惕和防范包括通胀在内的各种潜在风险,推动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分析人士认为,温家宝总理的上述表态,可以想见中国政府应对危机的政策仍将继续抓好落实,但在落实之中,料会更多考虑潜在风险。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15日召开 五大看点
十七届四中全会明起召开 党建成焦点
十七届四中全会四大看点 将破解党建难点
关于确认十一届三中、四中全会增补中央委员的决定的决议
十七届四中全会前瞻:"新的伟大工程"再出发
十七届四中全会五大看点 聚焦党建四大现实背景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历届四中全会一览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