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中印发展论坛3月30日在京举行 -全国新增家电下乡补贴品种 电动车居多 明细表/补贴限额/全文 -中国首次立法明确沙尘暴等气象灾害预防措施 全文 政策亮点解读 -中国财政赤字超万亿仍可控 国家信息中心预测全年CPI涨幅3.2% -中国城市地价状况:首提"租价比"警示泡沫 二三线城市防跟风上涨 -5年内中国城镇化率将达50% 进入城市社会 200个城市严重缺水 -中储粮每周在西南投10万吨粮食 空军将为三省一市大规模增雨 -山西矿难前3小时反映漏水未获重视 坏在勇争第一 井下仍不明朗 -莫斯科地铁爆炸38死 疑"黑寡妇"所为 车臣称负责 或有其他动作 -成都13家火锅店使用问题油/名单 唐家岭整体改造 4万蚁族离开
首页>>2010中印发展论坛
国新办主任王晨会见参加中印发展论坛印方嘉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30 日 
关键词: 王晨 中印发展论坛 中印 国新办主任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新办主任王晨会见出席中印发展论坛的印方客人

国新办主任王晨会见出席中印发展论坛的印方客人 中国网杨佳 摄

中国网3月30日讯 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在北京会见了印度Infortainment电视台主席卡兰·塔帕尔、IBN18广播有限公司副主编海达尔、《先锋》杂志副总编坎成·古普塔、印度《商业标准报》高级副总编布帕什·邦德瑞等出席中印发展论坛的印方客人。印度驻华大使苏杰生会见时在座。

王晨首先代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印度媒体界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印双方为了本次论坛的召开而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王晨说,本次中印发展论坛对于加强中印两国政府、媒体之间的交往、沟通、了解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希望两国媒体界的朋友们共同为推动两国经贸发展、增进两国国民感情而努力。

国新办主任王晨会见出席中印发展论坛的印方客人

国新办主任王晨会见出席中印发展论坛的印方客人 中国网杨佳 摄

王晨表示,中印都是重要的、发展得很好的新兴经济体,中印加强相互理解对于中印两国、亚洲和世界都是好事。历史上中印两国在文化、宗教等方面曾有密切的交往和联系,两国媒体之间加强交流对于新形势下增进两国友谊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王晨说,参加这次论坛的印度媒体界的朋友们多数是第一次来中国,希望你们多走走、多看看,对中国有更多的感性认识对于了解中国、报道中国是非常有益的。王晨希望两国媒体界的朋友们能像朋友一样坦诚交流。

国新办主任王晨会见出席中印发展论坛的印方客人

国新办主任王晨会见出席中印发展论坛的印方客人 中国网杨佳 摄

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局长周明伟、中印名人论坛中方主席刘述卿、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副局长兼中国网总裁黄友义等参加了会见。

2010年是中国和印度建交60周年,为促进中印两国各界的交流和了解,积极推动建立中印定期交流机制,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主办、中国网与中国发展门户网承办了首届中印发展论坛,论坛的主题为“发展中的中印关系”。(记者 许玉燕)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中印发展论坛30日举行 探寻"发展中的中印关系"
韩媒:中印韩企业十年"大跃进" 中国表现突出
美国新防务报告对中印区别对待 建议围堵中国
今年是中印建交60周年 印总统将访华 将办印度年
中国驻印度大使:今年是中印关系发展重要一年
印智库:中印未来作战以空军支援下的地面战为主
印度驻华大使苏杰生:欢迎中国企业投资 中印将互设印度节中国节
印度外交部长:中印将互设印度节、中国节
澳洲再爆留学生遇袭事件 中印学生留澳兴趣或受挫
77国集团可能集体退出气候谈判 中印声援
图片新闻:
长三角核心城市群新增6城市 合肥与马鞍山加入
国新办主任王晨会见参加中印发展论坛印方嘉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