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印度驻华大使苏杰生:欢迎中国企业投资 中印将互设印度节中国节 -中国郑西高铁2月6日运营 创世界速度 监测系统可见6公里外石子 -A股迎来破发潮 创业板尴尬难免 国际资金逆势流入中国股票基金 -丰田中国宣布召回75552辆RAV4 频繁召回使丰田遭受"信誉危机" -住房保障法正起草 政府保障不力将追责 京节前"组合拳"调控楼市 -骆惠宁任青海省长 卢展工任河南人大主任 孙春兰任福建人大主任 -美国宣布售台武器 中国严正交涉 中国与各方就分区护航达成共识 -全球化指数中国内地排名40 "也门之乱"恐危及中国海上战略通道 -新条例实施前恐现拆迁潮 公共利益界定受关注 按市场价补偿不够 -云南广西抗旱形势严峻 超400万人饮水困难 拨付抗旱补助5000万
首页>>国际合作
印智库:中印未来作战以空军支援下的地面战为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image

资料图:西藏军区机械化步兵举行高原山地战演习

image

资料图:中国空军在高原机场进行起降训练

  东方网1月31日消息:印度地面战争研究中心(CLAWS)主任、新德里智囊团领导人格米特·坎瓦尔29日在巴基斯坦《每日邮报》发表文章称,尽管中印两国发生冲突的可能性很低,空军支援下的地面战将成为中印作战的主要形式。文章还认为,海军2015年将开始在印度洋地区开展活动,但中印两军发生海上冲突的可能性不大。

  中印未来作战以空军支援下的地面战为主

  文章称,虽然在2009年印度的外部安全环境略有改善,但纳萨尔恐怖分子的活动加剧导致内部安全继续恶化。不稳定的地区安全环境、悬而未决的中巴边界争端、不断受到挑战的内部安全对印度构成严重威胁。

  文章指出,查谟和克什米尔边界争端和中印边界争端将是未来印度次大陆常规冲突中的焦点,而空军支援下的地面战争则为主要作战方式。尽管中印两国爆发冲突的可能性很低,但两国在边境争议地带巡逻时很可能发生武装摩擦。不过,此类边境冲突在打击范围及作战强度上都可能较为有限。

  虽然中印冲突有可能以地面战争为主,但也会广泛利用包攻击直升机与武装直升机在内的空中力量。印度方面可能会广泛利用155毫米榴弹炮和远程火箭,而解放军则或许会利用常规短程弹道导弹对印度军队、通信中心、后勤设施以及诸如桥梁等重要目标发动攻击。

  文章称,虽然在2020年至2025年期间中印两国发生海上冲突的可能性不大,但中国海军可能将于2015年开始在北印度洋开展活动,以保障中国的石油,天然气和贸易海上运输线。因此,印度海军舰艇很可能会被解放军潜艇或舰艇跟踪,特别是在海军演习时。

  文章指出,巴基斯坦军方明显不会让该国新生文职政府独立治理国家,因此对印度敌对仍将是巴国安全政策的重要目标之一。当前印巴控制线停火只有在符合巴军方利益情况下才会持续下去。巴基斯坦军方及三军情报局会继续鼓励、援助并推动好战分子跨越实际控制线。

  最可能发生的冲突局面是,未来一旦获得可靠情报,得知巴任一国家机构涉嫌对印任何地区发动孟买式恐怖袭击,印度跨越实际控制线对巴进攻报复性空中和地面打击。在这种情况下,虽然印度会谨慎控制战争升级,但不排除短期激烈冲突,其或许会有必要再次动用武力。

    巴基斯坦海军可能对印度资产发动攻击 

  文章指出,印巴在实际控制线的战斗规模将非常有限。对印度而言,后方安全将是一个重大问题,恐怖分子会对军用车队和物资进行破坏,这将需要大量后备军事人员部署。冲突蔓延至平原地区的可能性极为有限。在海洋领域,巴基斯坦海军将采取防守的姿态。

  文章称,巴基斯坦海军将会不失时机地唆使甚至支持对印度的资产发起攻击,这其中包括印度的石油和天然气钻探及运输设备等。而且,当解放军海军开始将瓜达尔市作为海军基地使用后,巴国海军在展开行动时将更具信心。此外,尽管印度政府已认真采取措施进行调节,但小规模叛乱仍将会使克什米尔地区的状况进一步恶化。不过,在社会经济增长和政治成熟度增强,东北地区的情况将日益得到改善。

  在印度国内,最大的安全挑战将会来自左翼极端主义分子和纳萨尔派恐怖主义分子,这是因为新德里政府尚未确定具体对策。其中,纳萨尔将通过把部落地带的小城镇纳入其政治及安全控制下,从而对印度形成挑战。为解决这一情况,印度将召集陆军肃清这一地区,尽管他们尚不具备有效介入这一数千平方公里从林地带的充足人力或必要资金。而那些对印度存在敌意的国家,则会通过向纳萨尔派分子提供武器、装备、弹药及资金支持,利用这一局势对付新德里政府。

  文章称,当前,越来越多土生土长的印度圣战者正在加入泛伊斯兰教“运动”。在不断发生攻击的过程,诸如“印度圣战者”此类的组织将会变得富有经验。如此以来,他们将会变得更难以抓捕,因为他们会选择蜂窝状的作战模式——在这种模式下,恐怖分子所认识的其他人不会超过两个。

  此外,具备软件知识的恐怖分子或许还会对由电脑控制的通信、交通、电力以及商业网络领域中发动网络攻击,从而削弱印度的经济。而且,恐怖分子发动海上、化学以及生物恐怖袭击的次数也会大幅增加。

  文章指出,虽然目前发生核恐怖主义袭击的可能性很小,但是恐怖分子或许会使用放射性散布装置(RDD)制造恐慌并大肆鼓吹。此外,印度还需加强对其岛屿领土的监视力量,因为东南亚恐怖组织会利用这些岛屿作为其安全基地。

  最后,文章称,面对这些新兴威胁,印度需要做出较以往更多的情报工作,并对部委间、部门间、各机构间及各军种间进行全面协调。作者:落晖

来源: 东方网

相关文章:
77国集团可能集体退出气候谈判 中印声援
世行力挺中印制造走进非洲 出资帮印度铁路升级
中美印关系美国主动权最大 中印关系需精心呵护
秦刚:中印存边界争议 双方应共维护和平与安宁
09全球富豪中印增长最多 中国富豪资产翻倍 我首富资产不及印
2009年全球富豪中印增长最多 中国富豪资产翻倍
外交部就达赖窜访中印边界争议地区等答问(全文)
美媒:女性撑起全球经济增长 中印被比下去
中印总理就边界问题达成共识 确保边境地区安宁
图片新闻:
2010年春运1月30日起正式开始 客运量将超25亿人次(图)
中国十大最奢侈城市出炉 上海北京杭州前三甲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