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肇星:加强打击组织内地孕妇赴港生育的非法活动

2012年03月04日13:2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李肇星 七子之歌 生育 内地 人大工作 十一届 爱国诗人 民主权利 会议议程 闻一多

李肇星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网 杨丹摄



中国网3月4日讯今日上午11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李肇星就会议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香港大公报记者]:谢谢主持人。发言人您好,我是来自香港大公报大公网的记者。我想请问,因为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请问您是怎么看待香港这15年来的变化和发展以及未来的前景?现在“双非孕妇”的问题在香港社会引起很多讨论,有港区代表认为,最终这个问题还是需要通过释法来解决。您是怎么看待的?谢谢。

李肇星说,你的问题使我一下子就想起了伟大的爱国诗人闻一多的那首著名的《七子之歌》,在《七子之歌》里他把我们的香港比喻为一个被迫离开了祖国母亲怀抱的孩子。我们非常高兴,也感到非常幸福,15年前,1997年7月1日零时,我们祖国的一部分——可爱的香港,终于又回到了伟大祖国母亲的怀抱。

我们高兴地看到,15年来香港保持着一片繁荣和稳定景象,香港同胞享受着史无前例的民主权利,我们也相信香港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李肇星表示,关于你提的内地的一些孕妇到香港生孩子的问题,内地有关部门已经采取了多种措施,配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做好相关工作。比如,内地公安部门在不断加强打击组织内地孕妇赴港生育的非法活动的力度,中央有关部门还会就这方面的问题继续与香港特区政府保持沟通和合作。生小孩是好事、喜事,相信我们一定会通过沟通、合作,把好事办喜,把好事办好。谢谢。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