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肇星:中国军事力量不会对其他国家构成威胁

2012年03月04日13:1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李肇星 军事力量 国家主权 和平发展道路 人大工作 十一届 国内生产总值 领土完整 国防政策 国防开支

李肇星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网 杨丹摄



中国网3月4日讯今日上午11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李肇星就会议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李肇星表示,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实行防御性国防政策。我们有13亿多人口,国土面积也大,海岸线长,但我们的国防投入与其他主要国家相比是比较低的。2011年,中国的国防开支占我们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仅为1.28%,而美国,还有你们英国等国家都在2%以上。中国有限的军事力量是为了维护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根本不会对其他国家构成威胁。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