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开幕 贾庆林作工作报告

2012年03月03日15:1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政协全国委员会 会议议程 全国政协副主席 提案工作 常务委员会 工作报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审议通过 中国网 开幕

3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新华社记者黄敬文 摄

3月3日(星期六)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开幕会。大会将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听取贾庆林主席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林文漪副主席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中国网现场直播

  • 中国网:

    3月3日(星期六)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开幕会。大会将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听取贾庆林主席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林文漪副主席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中国网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2012-03-03 14:19:40

  • 中国网:

    大会即将开始,政协委员们正陆续进入人民大会堂。

    2012-03-03 14:43:17

  •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

    各位委员,各位朋友,各位同志,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262人,实到2192人,符合法定人数。现在我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12-03-03 14:49:51

  • 王刚:

    请全体起立,唱国歌。

    2012-03-03 14:50:11

  • 王刚:

    请坐下。

    2012-03-03 14:52:10

  • 王刚:

    今天的会议共有三项议程:现在进行第一项议程,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请工作人员宣读议程草案。

    2012-03-03 14:52:20

  • 工作人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草案)一、听取和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二、听取和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三、列席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四、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五、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六、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宣读完毕。

    2012-03-03 14:52:33

  • 王刚:

    各位委员,对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草案)有什么意见?如果没有,就请鼓掌通过。(全体鼓掌)

    2012-03-03 14:52:55

  • 王刚:

    现在进行第二项议程:请贾庆林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2012-03-03 14:53:09

  • 贾庆林:

    各位委员:我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

    2012-03-03 14:55:24

  • 贾庆林:

    一、2011年工作回顾

    2011年是“十二五”时期开局之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协力、锐意进取,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制定实施“十二五”规划,统筹做好稳物价、调结构、保民生、促和谐的各项工作,巩固和扩大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成果,取得了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成就,实现了“十二五”时期良好开局,谱写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崭新篇章。

    2012-03-03 14:55:39

  • 贾庆林:

    一年来,人民政协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握时代发展脉搏,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智慧力量服务科学发展,积极协调各方关系促进社会和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文化建设,为实施“十二五”规划、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人民政协事业呈现出蓬勃生机和活力。

    2012-03-03 14:56:24

  • 贾庆林:

    (一)强化思想理论建设,切实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常委会认为,科学理论是国家和民族的精神旗帜和思想指南,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是人民政协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保证。我们把思想理论建设摆在各项工作和建设的首要位置,抓住去年大事多、重大纪念活动多的契机,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等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2012-03-03 14:56:37

  • 贾庆林:

    我们举办了5次常委会组成人员集体学习,有1400多人次参加了委员培训、在京委员学习报告会等学习活动,圆满完成届内政协委员参加一次集中学习培训的目标。深化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发挥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的职能作用,加强研究队伍建设,协调力量就完善人民政协理论体系、推进协商民主制度建设等重大问题集中攻关,取得重要理论成果。

    2012-03-03 14:57:27

  • 贾庆林:

    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把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作出部署,主席会议、常委会议带头学习,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通过举办报告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学习领会,形成了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

    2012-03-03 14:58:24

  • 贾庆林:

    各级政协组织、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和政协机关,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积极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开展中国革命史、创业奋斗史和改革开放史学习教育,组织参观《复兴之路》等大型主题展览,召开专题理论研讨会,更加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2012-03-03 14:59:04

  • 贾庆林:

    牢牢把握“振兴中华、民族复兴”的主题,在中共中央的领导下认真组织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2012-03-03 14:59:22

  • 贾庆林:

    支持拍摄电影《辛亥革命》及制作电视节目,召开国际学术研讨会,参加北美、西非侨界以及港澳各界组织的有关纪念活动,修缮辛亥革命遗址、出版《亲历辛亥革命》系列图书及举办书画展、图片展,邀请辛亥革命先驱后裔和海内外嘉宾重访革命故地、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广泛吸引两岸四地民众和海外华侨华人热情参与,形成了纪念辛亥革命、共襄复兴盛举的声势,进一步增强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进一步凝聚起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2012-03-03 15:00:23

  • 贾庆林:

    (二)紧扣主题主线协商议政,努力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献计出力,是“十二五”时期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服务大局的主攻方向。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扩大内需特别是居民消费需求、优化产业结构、发展现代农业、推进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开放等重大问题积极议政建言,共提交提案6076件,大会发言774件,许多意见和建议被“十二五”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及政策文件吸收采纳。

    2012-03-03 15:00:35

  • 贾庆林:

    加强对“十二五”规划实施过程中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先后组织开展考察视察和专项调研85次,召开“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向中共中央报送了一批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2012-03-03 15:02:13

    相关阅读: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