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国国防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28%

2012年03月04日13:2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国防支出 国内生产总值 李肇星 2008年 年均增长 财政支出 国家主权 十一届 国际金融危机 中国特色军事变革

李肇星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网 杨丹摄



中国网3月4日讯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于3月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李肇星表示,国防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和全国财政支出的比重分别从2008年的1.33%和6.68%下降到2011年的1.28%和5.53%。

李肇星说,近年来,为了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适应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需要,中国政府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财政收入稳定增长的基础上,保持国防费的合理适度增长。

李肇星还说,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的三年,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按当年价格计算,年均增长14.5%,全国财政支出年均增长20.3%,而国防支出年均增长13%,国防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和全国财政支出的比重分别从2008年的1.33%和6.68%下降到2011年的1.28%和5.53%。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