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委主任称手机定位市民出行尚处研究阶段

2011年03月04日09: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平台 市民出行 出行行为 科委主任 手机定位 人口管理 手机用户 全国人大代表 隐私保护 北京市

本报讯 (记者傅沙沙)“北京将通过技术精准掌握手机用户的出行、工作和居住情况,为规划交通布局、人口管理服务。”北京市科委日前通过媒体透露的一则消息,引起社会对个人隐私保护、个人财产权的关注。

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表示,北京用于缓解交通和人口管理的科技手段仍在研究阶段,并会研究隐私保护等政策法规。

3月1日,北京市媒体发布消息,援引北京市科委社发处副处长李国光的话,表示北京将以1700万手机用户数据为基础,建立“北京市市民出行动态信息平台”(后简称“平台”),精准掌握市民的出行行为,为政府部门规划交通布局、人口管理等服务。

尽管李国光表示过程中将严格执行隐私保护,不对个人开放数据。但这则消息还是引起了市民关注,不少市民表示,担心自己的隐私被泄露,同时不满花钱购买的手机成为定位自己的工具。

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到驻地报到时,回应了外界的质疑声。“在缓解交通、人口流动管理问题,北京肯定要靠科技手段支撑。”她说,自己现在还不清楚“平台”的具体进展,但确信这个最终要采用的科技手段还在研究阶段,最终怎么用还未确定。

闫傲霜进一步解释称,目前,市科委只是先从技术的角度建立起好的信息系统,但系统的使用方式,包括大家关心的个人隐私保护等问题,都是后一步要解决的,包括建立相应的政策法规。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