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李丹阳建议微博搞实名制 引网友激辩

2011年03月04日09: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微博 李丹阳 抑制房价 房价会 博主 辩论 爱心屋 文责自负 义务教育 课程

“加强互联网的微博管理刻不容缓!我今年将建议国家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互联网以及微博管理!如果有可能的话,尽快实现网上论坛和微博的实名制。”全国人大代表、著名歌唱家李丹阳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的这一番话在网上引发了争议。3月3日,李丹阳与微博网友们展开了“辩论”。

@刘佑清:加“V”不就是实名制的一种表现吗?如果全部实名,试问举报者如何得到保护?

@广告也给力:你先要看看微博做过多少好事。这么多的好事都是一些无名的人,大家一起完成的,不能因噎废食。

@阳江围脖:现在手机实名制实行起来都有难度,何况是微博实名制?

@心歇歇:微博虽然有你所说的种种问题,但主流是好的,不能以偏概全,微博对推动社会进步,公平正义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博主”观点

@李丹阳:在解救乞讨儿童及帮助弱势群体,传递人间真善美并给两会代表的良好建议等方面,我们都看到微博发挥了其强大的有利作用。但在微博给广大民众的生活工作学习带来丰富和便利的同时也让我们为其快速发展的趋势感到一丝担忧。因一些不真实的信息的误导和极个别人利用微博用偏激的言语肆意发泄,污蔑诽谤,伤及无辜等也给社会带来了不和谐的因素。

@李丹阳:科学的管理绝非强行的管制!对微博这种发展迅猛的新生媒体理当细心呵护,科学管理。为了让它能更好的为广大民众服务,为了让它能更好更快的健康发展,我们大家都有责任和义务为之努力!

相关阅读: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