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澜委员:给予流动性青少年职业教育的权利

2011年03月04日09:5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职业教育 杨澜 青少年教育 流动性 九年制义务教育 职业生涯 全国政协 职业中学 学费 初三年级

中国网3月3日讯(记者冯竹)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京隆重召开,政协委员,著名主持人杨澜委员接受了中国网的采访。面对中国教育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她说:“我今年的一个提案是关于流动性青少年教育的,我觉得流动青少年在完成了九年制义务教育,又没有到达打工年龄之间,其实有两三年的空档期,职业教育可以是很好的一个出路,但是现在很多流动青少年他们没有机会进入这些职业的高中去学习。据我调查,北京的职业高中没有全额的招满学生,所以两方面有一个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所以我今年的提案是关于适龄的流动青少年,比如说在初二、初三年级,为他们进行一些职业生涯的培训和教育课程,这样也让他们成为比自己的父母这一代更有知识,更有技能的打工者,我觉得也比较切合他们的实际。”  

她希望在一些流动人口相对比较集中的社区,给孩子们开设一些职业生涯教育的课程,让他们能够比较早的开始规划自己的事业。不要让他们在九年制义务教育结束以后,发现他们既没有地方去上学,又没有达到打工的年龄,只能被闲置两三年,这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不公平的,他们本应当接受更多的职业教育,对社会来说也是一种隐患。

目前,国家和地方政府为职业中学的孩子提供一定学费的补助,现在流动青少年没有办法享受这个方面的补助,杨澜委员也希望在政府补助方面,能够一视同仁地对待流动性青少年。(完)

相关阅读: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