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标建议征收高消费税以减少贫富差距

2011年03月04日09:5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陈光标 环境保护税 贫富差距 消费税 低碳 政协委员 全国政协 巴菲特 北京车展 固定资产税

昨日,陈光标骑着自行车赶赴会场,并携带了几个环保袋,发给采访他的记者和参会政协委员。本报记者 陈杰 摄   

本报讯 (记者吴鹏)昨日,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前,列席大会的陈光标接受采访时称:“世界首善的位子还空缺,我准备争做世界首善。”

要做世界首善“到处宣传”

陈光标说,他不仅要去台湾做慈善,也要到香港、澳门做慈善。“世界首善的位子还空缺,我准备争做世界首善,慈善要做到世界。”

对于这个“世界首善”的标准,陈光标自称资金肯定永远赶不上巴菲特、比尔·盖茨,但“关键要亲力亲为的做,做过以后要睁开眼睛到处去宣传。”

对于如此高调的慈善,他认为,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你能传播给10个人,等于你做十件好事,传播给10000个人,等于你做了10000件好事。

“我号召所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朋友们,建议他们把每年为政府分担的责任,为民众解决的实事都公布出来。”采访现场,陈光标当着媒体发出了倡议。

相关阅读: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