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团团""圆圆"23日运台 直航半套说不成立 协商寻台参与世卫办法 -公告显示54家上市公司已显现金融危机冲击 外资股"解禁潮"将至 -北京36万套商品房滞销 广州公务员住房补贴将提高至月工资18% -中石化购加拿大石油公司 国资委要求央企上报今明两年投资情况 -麦道夫案30家受害者名单出炉 中行无投资 西门子13亿$了结官司 -中国汽车零部件争端败诉 中方表遗憾 今年外贸顺差超2500亿美元 -江苏在蛋鸡中检出禽流感病毒 已扑杀家禽近40万只 疑由候鸟带来 -七成城市供地计划未完成 国土部督促加快 "土地流转第一拍"延期 -中国正考虑近期派军舰赴索马里护航 安理会再通过打击海盗决议 -中国10月份增持美国债创最大增幅 应警惕美国债正进入"高估区"
首页>>疾病控制
北京疫情报告仅需10小时 传染病总死亡率0.09%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疫情报告网络直报只需要10小时,本市传染病总死亡率0.09%。本市食品化学污染物和食源性致病菌的主动检测体系扩大到了14个区县。

今天上午,首都卫生防疫体系建立55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市会议中心举行,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邓瑛在会上做工作报告。据介绍,北京市疾控系统信息化建设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从原来由医疗机构发现疫情到市CDC收到疫情报告的平均8天,缩短到网络直报的10小时。

目前,全市18个区县,共有直报单位660家,每年通过疫情直报网络监测病例约13至14万例,报告及时率96.8%,核审率99.9%,医疗机构诊断到报告的时间间隔为14.23小时,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审核报告的时间为0.41小时,在国家疾病预防中心的全国传染病疫情报告信息质量历次综合评价中,北京报告质量居全国第一。

北京市传染病发病率和死亡率逐年下降,2007年通过“中国疾病监测信息报告管理系统”共报告法定传染病总发病率848.49/10万,总死亡率为0.77/10万,总死亡率0.09%。各种传染病得到及时的防控,北京在疾病控制方面首次发现CoxA16病毒引起的手足口病。

自2001年起,以市疾控中心为核心,开始在全市逐步建立、完善食品化学污染物和食源性致病菌的主动检测体系。目前,食品化学污染物检测体系已经从最初的市CDC一个监测点,扩大到全市十几个区县监测点,食源性致病菌检测体系在2007年扩大到了14个区县,形成了覆盖北京市城区、近郊区、远郊区的监测网络。

监测指标从2002年的22个增加到2007年的100多个,从2003年到2007年的5年间,食源性致病菌监测网络完成了14546件食品样品的多种致病菌监测,食品化学污染物监测网络完成了88589件(项)化学污染物和食品添加剂的监测。(贾晓宏)

来源: 北京晚报

相关文章:
武汉出现罕见“渐冰人”家族 3代14人10人患病
北京明年拟为6岁以下儿童免费进行健康体检
江苏省农林厅:疑由候鸟带来新型禽流感毒株
江苏省已扑杀家禽近40万只 未发现禽流感疫情
江苏海安县和东台市在蛋鸡中检出H5N1禽流感病毒
专家指出:苏丹红、三聚氰胺等都不是添加剂
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国内添加剂评审和国外无区别
中国8个省(区、市)未实现消除碘缺乏病阶段目标
图片新闻:
内陆首个保税港区重庆寸滩保税港设立 西部商品进入退税
中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局地降温超1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