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企前11月利润降26% 将调低高管薪酬增速 负责人薪酬53.1万元 -国开行股份公司挂牌 董事长陈元行长蒋超良/简历 注册资本3千亿 -奥巴马正式提名华裔科学家朱棣文为能源部长 简介 为美华人翻身 -中印举行防务安全磋商 印方称反对"藏独"用印领土从事反华活动 -看病难和就业难成为中国最突出社会问题 可口可乐被曝非法用工 -国土部约谈负责人 违规用地城市急整改 住建部称正探讨购房退税 -减免小排量汽车购置税方案上报有关部门 建议烟草税每包提至1元 -中国工业增速创14年来新低 货币供应增速走低 实体企业需求疲弱 -北京公务员招录改职位考试 资格证将过期 中小学将设民族团结课 -10月中国增持美国债659亿美元 人民币汇率连升5天打破贬值预期
首页>>卫生动态
专家指出:苏丹红、三聚氰胺等都不是添加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副所长王竹天今日就有关食品添加剂问答。王竹天指出,苏丹红、三聚氰胺等都不是添加剂。食品一出事,就说是添加剂的事,不少媒体又没有正面宣传添加剂的作用,添加剂一直在“背黑锅”。

王竹天指出,如果把防腐剂取消,还有多少东西能在货架上保存?酱油还没拿回家就已经长霉了。蒸馒头也要加添加剂,发酵会产生酸,然后加小苏打去中和酸味,小苏打也是添加剂。没有添加剂,货架上的饼干、方便面肯定没有了;如果不允许添加色素,那市场上销售的产品都是暗淡的,糖果肯定也不是现在的颜色。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国内添加剂评审和国外无区别
中国8个省(区、市)未实现消除碘缺乏病阶段目标
中国疾控中心专家有关食品添加剂的问答
中国的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保守 使用量比国外低
方便面标准规定蛋白质含量 市民忧三聚氰胺重现
北京7部门联手查药品广告 协助破假药案可奖5万
芬兰40万欧元在汶川震后弱势群体中开展社会心理支持
卫生部公布首批违法的食品添加剂品种名单(附表)
图片新闻:
中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局地降温超10℃
准噶尔盆地发现首个千亿立方大气田 至少稳定供气50年(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