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媒体称中国推迟订购空客 或采取实质性打击 萨科齐坚持见达赖 -证监会:黄光裕涉股票异常交易被稽查 其兄被调查 国美前景难料 -部委严控地方投资 18万亿最多通过一半 07年我国旅游总收入破万 -住房建设部:二套房政策将调整 北京房价短期内下行趋势不会变 -全球新一轮降息又已开闸 外交部:应从五方面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回应四市场热点 否认IPO重启 谈华夏证券破产 -沪深两市创近15个月最大涨幅 社保基金将追加股票投资稳定市场 -孟买恐怖袭击死亡人数上升至195人 基地组织二号人物发表讲话 -燃油税12月1号出台可能性不大 业内称或通过提高消费税额征收 -发改委解析新增千亿投资项目"新老面孔" 未来发展四大政策建议
首页>>卫生动态
中国累计报告艾滋病例26万余 疫情呈现四大特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1月30日,在第21个“世界艾滋病日”将要来临之际,北京街头出现巨型防艾宣传广告吸引不少市民的目光。随着关于艾滋病防治的宣传日益增多,让人们都知道艾滋病在全球范围内是能够加以控制和预防的,唤起人们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同情和理解。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卫生部、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世界卫生组织昨天联合通报了中国艾滋病疫情:截至2008年9月30日,我国累计报告艾滋病例264302例,其中艾滋病病人77753例;报告死亡34864例。其中,今年1月至9月,我国共报告发现艾滋病毒感染者和病人44839例,报告死亡6897例。

艾滋病疫情处于总体低流行态势

卫生部疾控局艾滋病防治处副处长王维真介绍,目前我国艾滋病疫情处于总体低流行、特定人群和局部地区高流行的态势。

卫生部同时通报,我国艾滋病发病率前6位的省和自治区占到报告总数的80%,分别是云南、河南、广西、新疆、广东和四川。

“目前,我国已在15个省的7000多人中开展了中药治疗艾滋病的试药,现阶段已有一种中药通过了国家批准,其他中药还在试药阶段。”王维真昨天还透露,试药显示,采用中药治疗艾滋病的疗效较为肯定。

加大在暗娼人群中的干预力度

王维真表示,下一步我国将继续加大对疫情较重、边远和农村等重点地区和流动人口、青少年等重点人群的艾滋病宣传教育;继续加强行为干预工作,稳步推进美沙酮社区维持治疗和安全套推广使用工作,加大在暗娼和男男性行为人群中的干预力度,扩大干预措施的覆盖面,减少新发感染。

她同时强调,我国将继续全面落实“四免一关怀”政策,推广示范区工作经验,扩大防治成效。

目前我国艾滋病疫情四个特点

●一是艾滋病疫情上升速度有所减缓;

●二是性传播已成为主要传播途径;

●三是艾滋病疫情的地区分布差异大;

●四是艾滋病流行因素广泛存在。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约70万 44万人不知自己感染
艾滋病病毒10年内可被根除?专家莫衷一是
中国人安全套使用率激增 “防艾”在争议中深入
新疆艾滋病感染者累计报告24818例 新增3928例
北京市艾滋病例达5635例 性传播首成第一途径
复旦大学学生将赴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实习3个月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女性比例十年间翻五倍
南京民间组织将深入高危人群推广预防艾滋病
图片新闻:
我国南极科考发生雪地车沉海事故 落水人员成功脱险
632米!"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将于29日开工(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