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45国健康状况排行发布 中国居13位 -国资委规范国有企业职工持股 原则上限于持游本企业股权 答问 -十七届三中全会明召开 农村改革新突破 上海大部制改革方案上报 -首份3季报亮相业绩降96% 119家公司业绩翻倍 高增长成强弩之末 -上证所宣布免收债券现券及回购交易费用 鼓励投资者参与 通知 -中国取消中美军事交流计划抗议对台军售 美释放17名东突 答问 -安监总局:9起特别重大事故都是责任事故 74企业入"企业黑名单" -娄烦山体滑坡事故瞒报 河北瞒报死亡30多人矿难 处理25名干部 -三元奶粉被检出三聚氰胺 第7次抽检76品牌液态奶均合格(汇总表) -A股总市值跌破14万亿 新股跌停王诞生 道琼斯指数创五年来新低
南京民间组织将深入高危人群推广预防艾滋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报业网讯 民间防艾组织将有固定的资金来源,深入到高危人群中推广预防艾滋病。近日,记者从省卫生厅了解到,最近南京市共有19个民间组织和南京“中盖”艾滋病项目办签订协议,参加该项目在南京地区的艾滋病防治工作,这是该市在艾滋病防治领域的最大一次国际合作,也是政府组织和民间组织首次联手防控艾滋病。

据介绍,“中盖”项目由国家卫生部、国务院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与美国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合作开展,是我国艾滋病防治整体规划中的一部分,为期5年,总经费为5000万美元,鼓励民间组织参与是其重要特点。该项目选择上海、北京、天津、南京等13个大中型城市以及海南省作为实施地区,干预对象主要是暗娼、男男性行为者、静脉吸毒者等3类艾滋病传播高危人群,主要目的是降低城镇地区艾滋病高危人群的高危行为和新发感染。南京是我省在该项目中唯一入选的城市,目前已经有31个项目申请书获得国家项目办的审批,并即将于近期实施。

江苏同天工作组的志愿者小李(化名)表示,在“中盖”项目中,该工作组准备通过其在男同性恋者中的良好信誉,广泛动员他们出来接受检测,他们打算约请男男性接触者一起去KTV、酒吧等活动,让专业人士在现场为他们进行健康宣传和艾滋病抗体检测,同时给他们发放联系卡,上面有工作组指定的‘值得信赖’的疾控人员联系方式。同性恋者可随时和联系卡上的疾控人员联系,主动进行咨询、检测。而政府组织在项目中主要从事“后期”工作,包括对民间组织发动的高危人群提供咨询检测,对已经检测出的病毒携带者进行行为及心理干预、随访、关怀和社会支持等。

据了解,南京市去年新发现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已超过100例。这几年,性传播感染艾滋病的比例增长较快,南京籍感染者中经性传播的占53.24%。(华琳月)

来源: 新华报业网

相关文章:
诺贝尔医学奖得主:艾滋病疫苗4年内将获成果
医学研究显示艾滋病毒HIV可能100年前就出现了
中国艾滋病毒感染途径中性传播比例显著增加
姚明等3人被联合国授予艾滋病防治特殊贡献奖
防艾教材今秋进校园 桂林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
研究称艾滋病患不会把病毒传给性伴侣 引发争议
中国今年7月传染病死1009人 艾滋病死亡数居首
乌鲁木齐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8437例
图片新闻:
因成功治理开发秦淮河 南京荣获联合国人居奖最高奖项
深圳楼价首跌破万元 北京高楼价三大支柱已倒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