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住房建设部:二套房政策将调整 北京房价短期内下行趋势不变 -全球新一轮降息又已开闸 外交部:应从五方面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回应四市场热点 否认IPO重启 谈华夏证券破产 -沪深两市创近15个月最大涨幅 社保基金将追加股票投资稳定市场 -孟买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60人死 基地组织二号人物发表讲话 -媒体称中国推迟订购空客 或采取实质性打击 萨科齐坚持见达赖 -证监会:黄光裕涉股票异常交易被稽查 其兄被调查 国美前景难料 -燃油税12月1号出台可能性不大 业内称或通过提高消费税额征收 -发改委解析新增千亿投资项目"新老面孔" 未来发展四大政策建议 -中央明确2009年经济工作重点
首页>>产业经济
2007年我国旅游总收入首次破万亿 提升国家软实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二十八日电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二十八日在“广东开放论坛”上演讲时指出,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旅游业的发展增强了国民环境保护意识和文化保护意识,提升了国家软实力和大国形象;二00七年全国旅游总收入首次突破一万亿元人民币。 

    邵琪伟说,改革开放之初,在邓小平关于加强旅游业五次重要讲话的直接推动下,旅游业成为中国最早开放的行业和最早跟国际接轨的领域。在一系列加快发展举措的推动下,旅游业实现了从“事业接待型”向“经济产业型”的迅速转变。

    中国旅游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旅行社达到一点九七万家,星级饭店达到一点三万家,目前比三十年前增长了几百倍,国内旅游成为中国旅游的主体,出境旅游及有关服务业从无到有,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邵琪伟提出,为抵御目前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近期中国对宏观经济政策作了调整,推出了十项重大措施,全国旅游系统也推出了有力措施。总体来看,中国处于重要的战略提升期,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支持旅游发展的基本面保持良好。

    对于中国旅游业的未来发展问题,邵琪伟强调,坚持以扩大开放为手段,促进旅游业的发展,要进一步扩大开放,不断引进国外资金、技术和管理经验,使中国旅游业全面融入到国际旅游发展中去,全面参与旅游业的交流合作,增强中国旅游业的国际竞争力。(莫非)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日本有意放宽中国家庭赴日旅游签证条件
出国旅游此刻正当时 冰岛游费用减半
世界旅游组织预测:中国将成世界最大旅游接待国
国家旅游局提出国民休闲计划 拉动旅游市场
海南规划建国际旅游岛 "一海两市三区"布局出炉
国家旅游局批准76家4A级旅游景区(名单)
图片新闻:
我国南极科考发生雪地车沉海事故 落水人员成功脱险
632米!"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将于29日开工(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