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明确2009年经济工作重点 -中国新支线飞机"翔凤"ARJ21首飞成功 未设客座 最多攀高900米 -中方推迟中欧峰会抗议法领导人见达赖 何时会晤取决于法方 答问 -嫦娥一号数据:月球比地球更圆 月球最高海拔9840米 待国人命名 -建设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54% 正研究购房退税政策 -美赞臣否认奶粉含三聚氰胺 市民:应检测进口奶粉 说法自相矛盾 -四川灾区建材疯狂涨价 辽宁5•11货船沉没十余人死亡被瞒报数月 -高额国债护航明年中国经济 预计不少于2000亿 外储超两万亿美元 -业内称空置商品房逼近2亿平米 大摩拟100亿美元收购中国房地产 -交通部:燃油税范围拓宽 润滑油等列入 改革后各方负担将会减轻
首页>>国际合作
外交部阐述我立场:应从五方面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哈马德·阿勒萨尼28日召集部分在多哈出席联合国发展筹资高级别会议的国家领导人、部长以及国际组织负责人举行小范围高级别会议。胡锦涛主席特别代表、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出席了会议,并在会上阐述了中国政府立场。

何亚非指出,国际社会应将解决发展问题作为应对金融危机的重点之一,从五个方面作出努力:一是提供必要支持,保障发展资源,加强发展机构,切实帮助发展中国家保持金融稳定和经济增长。二是在实施宏观经济政策时要特别注意对发展中国家的影响。三是国际金融组织应该通过放宽贷款条件等措施,建立更加便利化的机制。四是抑制贸易保护主义,积极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取得积极进展。五是加强联合国在发展领域的作用。

本次小范围高级别会议重点分析了金融危机和全球经济放缓,以及粮食、能源危机和气候变化等多种挑战并存对全球发展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影响。与会者强调,在当前形势下,必须加强多边主义,落实全球伙伴关系,增加官方发展援助,落实有关支持发展中国家的各项承诺,改革金融体制,并推动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尽早结束。与会者一致认为,推动全球共同发展需要加强联合国的作用。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解读金融危机下的出口信用保险
世行代表:非洲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小
金融危机面前中国民众信心调查 70.34%信心满满
2009年毕业生如何在金融危机下自救
德报:中国母亲生"金融危机宝宝"防失业
专家解析:美国金融危机对中国的三大启示
金融危机冲击保险市场 中国人寿称不裁员不减薪
APEC称力求在18个月内解决金融危机 确立治危时间表
澳大利亚矿企FMG欲携手中国钢企应对金融危机
图片新闻:
632米!"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将于29日开工(图)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更多 >>